79岁老人一生痴迷养狗 死后遗体被11条家狗啃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从6岁开始就喜欢上养狗的王民(化名),到他79岁去世时,爱狗爱了一辈子。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在他孤独死去多日后,他所饲养的11条狗竟啃噬了他的遗体。6月19日,自贡大安区凉高山的居民发现了这让人惊讶的一幕。自贡警方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为防止传播疾病,将啃噬王民遗体的11条狗全部击毙,并将狗舍内的所有家什全部焚毁。

  新闻回放:

  10多条大狗制造惊人一幕

  6月27日,记者来到大安区凉高山某社区看到,王民生前修建的狗舍就建在一片菜地边,狗舍大门紧锁。

  据王民的邻居黄玉琴回忆:“6月19日早晨,我打开自家大门,一股难闻的腐臭味扑面刺鼻。”黄玉琴的丈夫说:“是不是王民家里出啥事了?好几天没看到王民出门了。”

  随后,黄玉琴来到王民的狗舍前,腐臭味越来越浓。拉开窗帘,一只近1米高的狗冲过来趴在窗户上狂吠,黄玉琴慌忙报警。新民派出所民警火速赶来,自贡市公安局法医、大安区公安分局民警以及王民的老伴、女儿女婿闻讯后也先后赶到现场。

  民警设法打开了三扇被钢筋条密封得严严实实的窗户,“10多条大大小小的狗全在屋里乱蹦乱叫。”随后民警发现,一具尸骸摆放在床边,床上、地面有散落的人骨,几条狗还用嘴巴翻弄着尸骸。

  警方进屋发现,楼上还饲养着15只鸽子和不少猫咪。经公安机关鉴定,死者就是今年79岁的狗主人王民。“从了解的情况来看,可以排除他杀。王民应该是在几天前死于脑溢血,之后被自家无人喂养、饿极了的狗狗啃噬的。”办案民警说。为防止狗传播疾病,在征得死者家属同意后,警方将11条狗全部击毙,并将房间内的所有家什进行了焚毁。

  身边人讲述:

  一生痴迷养狗

  王民的老伴告诉记者,她与王民结婚40多年了,“他一直没停止过对狗的宠爱”。老人说,当年他俩认识的时候,“他就喂狗,看到有喜爱的狗儿,再高的价钱他都要买回家来饲养”。

  记者了解到,王家并不富裕,王民生前虽然每月有1000元左右的退休金,但几乎全花费到了养狗上。

  老人说,王民因为养狗时常与家人发生争执。6年前,王民在凉高山看到了一套适合养狗的房子,毅然拿出1.2万元养老金买下了这套房子,把狗舍搬了过去。“自从有了大的狗舍后,他就饲养起体型更为高大的狗来,我和女儿都不敢到那里去,他只是偶尔回家。”

  自从王民搬到狗舍后,每天除了早上去一趟集市外,其余时间都留在狗舍里陪伴他的狗。邻居黄玉琴说:“由于狗太多,从早叫到晚,有陌生人路过,叫得更凶。”王民搬到这里6年来,除了他的亲人,没有人敢进狗舍大门一步。

  黄玉琴说,“怕影响到其他邻居,王民总是把狗舍的门窗关得严严实实的,怕狗跑出来咬伤他人。”68岁的邻居叶秀兰说,王民人好,待人和蔼,邻里关系也处理得挺好,“从来没有和他人发生过争执”。

  市民猜测:

  家狗为何啃噬主人?

  “狗是最忠诚的动物,怎么会啃噬主人呢?”在记者的采访中,几乎所有的人都提出这样的疑问。对此,自贡的爱狗人士纷纷谈了各自的推测。

  自流井区一宠物诊所兽医严敬清:我为狗行医多年,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事。“会不会是因为狗好几天没吃东西,饿了?”

  有10多年养狗经验的钟先生:王民虽然爱狗,但他每月1000多元的退休金却要养那么多动物,应该是捉襟见肘。狗在没有合理的饮食和良好的搭配情况下,会导致心理的欠缺,易患上各种疾病,咬伤主人的事情也会发生。王民去世后,一些不健康的狗可能因为饥饿不顾一切先“咬上两口”,其余健康的狗也会接踵而至。

  爱狗之士叶先生:也许在王民刚去世时,这些狗还没有任何“行动”,那是因为王民尚有“主人气味”。但在隔了几天后遗体发臭,这些狗又无人喂养,加之没有了“主人气味”,啃噬事件就发生了。

  (赵戎 叶卫东 宇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