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爬上高压线杆 电力部门拉闸停电救其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8:55 大河网

  □首席记者牛仲寒

  6月29日晚10时30分许,一名醉汉爬上了舞钢市境内的一条10千伏高压线杆,为将其救下,电力部门紧急拉闸停电,致使该市2万多用户夏夜里无电可用,最终醉汉保住了性命。

  深夜,醉汉爬上电线杆

  据平顶山供电公司舞钢供电分局铁山供电所袁耀军介绍,当晚10时许,该所职工杨友巡逻至朱兰建设路西段时,发现一男子爬上了一个400伏低压线杆。由于他手抓住的是绝缘体,所以没有触电。

  为保证男子安全,电力职工拿来绝缘棒,欲拉下他所在线路的刀闸。不料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突然抱着低压线杆滑下,马上又往旁边的10千伏高压线杆上爬。电工马上报警。

  晚停电一分钟就会出人命

  舞钢供电分局调度室得到信息后,因情况紧急,立即对这条担负着2万多用户供电任务的10千伏高压线拉闸停电。

  当该男子爬到线杆顶端后,双手随即抓住一根高压线,坐在了线杆顶端,此时距这条高压线全线停电仅1分多钟。随后,公安、消防救援人员陆续赶到,当消防云梯架起时,该男子却突然从约8米高的高压电线杆上跳到草地上。此时,这条高压线路已停电近1个小时。据了解,该男子姓赵,因与家人闹矛盾,酒后爬上了高压电线杆。经医院检查,他双脚脚踝骨折,但无生命危险。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