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睛:传奇之希丁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01 央视《世界周刊》

  点睛080628:传奇·希丁克

  魏微 郭晗光

  ## 康辉

  最近三个星期是球迷的节日。正在奥地利和瑞士举行的2008年欧洲杯,吸引了全球30多亿观众的热情。而主办国奥地利因为全民看球,许多的演出、展览被迫取消。欧洲文化艺术之都让位于狂欢的球迷。

  为什么一场足球赛事会有这么大的魅力?有一句话解释得好,“因为足球是圆的,什么都可能发生”。而这句话,在今年欧洲杯上,在荷兰教练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上再次得到印证。尽管在半决赛中,强大的西班牙斗士们阻止了俄罗斯继续前进的步伐,但希丁克为俄罗斯足球带来的激情与勇气,已经成为本届欧洲杯的一个传奇。

  在小组赛中击败希腊、瑞典后,21号俄罗斯队一鼓作气,打败了本届欧洲杯夺冠热门荷兰队,杀入四强,让不少球迷大跌眼镜。

  这对苏联解体以来,一直徘徊在低谷的俄罗斯队来说,无疑是一次质的飞跃,当天在俄罗斯有50万球迷涌上街头庆祝这个历史性的胜利。

  【大屏幕 《每日电讯报》 希丁克的奖品?】

  英国《每日电讯报》马上想到了奖品。文章说,猜猜看,这次俄罗斯会奖励希丁克什么呢?要知道,此前希丁克执教其它国家队时获得的奖品非常丰厚。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希丁克率领韩国队历史性地杀入四强。韩国政府授予他荣誉公民称号,让他免费乘坐韩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四年,而且还在韩国旅游胜地济州岛上奖励他一座别墅。

  2006年,缺席世界杯32年的澳大利亚队奇迹般地晋级16强,在八分之一决赛时败给了最后的冠军意大利队。主帅希丁克获得了巨额奖金,澳大利亚人还开玩笑说要让他当塔斯马尼亚岛的首领。

  【大屏幕 俄新网 民族精神的胜利】

  21号在俄罗斯队挺进四强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揭开了奖品的谜底。当时,一些老兵要求他挽留希丁克留任俄罗斯队教练。梅德韦杰夫说,只要希丁克愿意,他可以加入俄罗斯国籍。俄新网的评论说,在俄罗斯人眼中,这不仅是一次足球的胜利,更是目前正在崛起中的俄罗斯民族精神的胜利。

  【大屏幕 卫报 俄球迷的双重感谢】

  英国《卫报》更详细地分析了俄罗斯人对希丁克的感激之情——1988年欧洲杯决赛中苏联队败给了荷兰队,错失冠军良机。对当年的俄罗斯老球迷来说,希丁克帮他们一雪耻辱;而对年轻的球迷来说,希丁克还为他们打造了一个新偶像,阿尔沙文。

  经过这次欧洲杯,阿尔沙文获得了球场“新沙皇”的称号。他球风凌厉,在对瑞典队和荷兰队的两场关键比赛中,他射进两球,助攻三球,成为俄罗斯队新一代的灵魂人物。

  有些观众可能会觉得他有点面熟。看看这幅照片,原来4月5号北京奥运圣火在圣彼得堡站传递时,阿尔沙文参加了传递!球场上下的他反差不小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