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流浪男孩遭两名少年追砍11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1:50 金羊网-新快报
13岁流浪男孩遭两名少年追砍11刀(图)
昨日下午,男孩接受手术后已脱离生命危险。许都/摄

  新快报记者 张亮 实习生 余磊 林淑芳

  昨日上午10时许,一名13岁的川籍男孩小刘在宝华路遭两名湘籍少年围砍,其头、颈、手、脚被砍11刀后昏迷。事发后,小刘被紧急送到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抢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立即对其进行手术,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的小刘双手可能致残。警方已介入调查。

  面对砍杀只喊好痛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宝华路看到,伤者已被救护车接走,只留下大摊血迹在宝华路十五甫一巷附近。目击者陈小姐说:“上午10时多,3名少年突然从宝华路南边冲进十五甫一巷,紧接着,一名小孩浑身是血地冲出宝华路,两名持刀少年在后追赶。很多路人都被眼前的情景吓坏了,纷纷躲避。两名持刀人追上小孩将其砍倒后逃走。当时大家都以为他死定了,纷纷报警,救护车赶到将奄奄一息的伤者接走。”

  十五甫一巷的一名居民说:“追他的两个人,一高一矮。因为这条巷子是死胡同,男孩被堵在里面砍了好几刀。根本想象不出男孩面对砍杀这么冷静,被砍的时候不喊救命,只是用手挡着刀不断地叫‘好痛好痛’。后来追到宝华路上,那个高个男孩又在他的脖子和腿上连砍数刀,根本不在乎这是在光天化日之下!”

  流浪广州无依无靠

  随后记者在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见到了13岁的刘涛。医生告诉记者,伤者当时脖子上中了两刀,血流得很厉害,到院后院方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对其进行手术。昨日下午3时许,成功接受手术的小刘头部、手部和腿部都被纱布包裹着,只露出面无血色的脸。

  恢复神志后他接受警方调查时说:“我是四川人,今年13岁,10岁的时候我就孤身一人来到广州流浪,在广州没有家人。追杀我的是湖南人,说一口湖南话,当时至少砍中我十几刀。”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小刘在广州没有家人也没有亲友,但我们还是立即做手术救人并安排住院。他头颈部、双手和双腿都有中刀。命虽然是保住了,但是对方下手太狠,男孩双手很可能会残废。医院希望社会或者相关部门能尽快帮助他。”随后,在一名川籍护士的配合下,警方完成笔录。目前,两名嫌疑人仍在追捕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