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徒步8年抵达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2:02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熊琳晖 实习生曹妤 朱凡)蓝眼睛、大鼻子、高个子,昨日,53岁的加拿大籍男子贝力弗徒步环游世界来到武汉。

  傍晚6时许,贝力弗推着一辆三轮车出现在长江日报路上,车上载有水箱、帐篷、衣物、运动鞋、干粮糕点等生活用品,车上还插有中国和加拿大两面国旗,这些是约翰·贝力弗旅途中的全部家当。

  贝力弗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他家住加拿大蒙特利尔市,2000年8月18日,45岁生日那天,从家乡出发,开始了他以“促进和平与非暴力文化”为主题的环球之旅。8年来,他已走过了52个国家。今年5月16日从尼泊尔飞抵成都。他说,目睹四川人民抗震救灾的情景让他刻骨铭心。

  “中国的好心人非常多,武汉人很热情”

  他说,“中国人十分热情,时常会有人对我说hello,他们都很乐于助人,就在刚才,我迷路了,但武汉人很热情,一名学生模样的小伙子陪着我,从硚口海军工程大学门口一路走到贵报。”

  “想徒步走遍70多个国家,只为宣扬和平”

  在被记者问及为什么要徒步旅行时,贝力弗说:“为了这次旅行,我计划了8个月,我打算用12年的时间,仅靠双脚走遍全球70多个国家,这么做是为了促进和平与非暴力文化的传播,号召更多的人们关注儿童权益的保护。”

  走坏了37双鞋子,但不会放弃

  贝力弗告诉记者,在这8年里,他走坏了37双鞋子,有时会感到很累,但绝不会放弃。这次旅行花费了他约2万美元,但是这些只相当于整个费用的约20%,更多的是来自一路上人们的资助。“一路上我入住过1000多个家庭,人们真诚地招待了我,是他们给了我信心。”贝力弗说,他将于明日离开武汉,下一个目的地是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