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性人渴望变身女子与相恋男子结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2: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双性人渴望变身女子与相恋男子结婚(组图)
江志和的身份证。

双性人渴望变身女子与相恋男子结婚(组图)
简陋农家小屋。

双性人渴望变身女子与相恋男子结婚(组图)
苏绍兵正细致地为“她”梳理头。

  双性人江志和的独白

  “我的身体里住着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当我撸起袖子投身做牛做马时,男的飞跑了出来。于是,我不需要漂亮衣服,说话粗声粗气,迈步如野牛,脸皮诡异得厚,行事作风一派豪迈……而女人的一面,大概只留给了自己和爱人苏哥。儿时独处,偷穿姐姐漂亮的小花裙;遇到苏哥后,女性的特征以及女人专有的柔情、细腻、哀怨、缠绵更是翩然而至……”

  表面上看起来是个女孩,实际上却拥有男、女两套完整的生殖系统,家住崇州街子镇的江志和是个罕见的双性人。在模糊的性别面前,求学、就业之门均向其关闭,虽然爱神的脚步来临了,但却因为身份证上的性别为“男性”,江志和始终无法与爱人苏哥获得一纸婚书。不仅如此,江志和若要与苏哥共度一生,她的身体还需要一次彻底“蝶变”的手术。“手术费高达20余万元,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天文数字!”无奈之下,江志和于昨(4)日拨通了本报热线,讲述了她长达38年的双性人生,试图寻找帮助。

  她还是他?

  13岁那一年,噩梦开始

  昨日中午12时许,在崇州街子镇一简陋的农家小屋,记者见到了江志和,此时,爱人苏绍兵正细致地为她梳理头发。记者猛一看,发现依偎在苏绍兵身旁的,分明是个高大结实的年轻男子,喉结凸现,五官硬朗且手脚粗大。但当记者仔细观察时,发现江志和的皮肤异常白皙,脸侧长有女生的耳发,且嗓音细声细气。“我就是女人,我很爱美的。”江志和见记者打量,羞涩地抚摸着脖子上的项链。

  “自从知道自己与别人不一样后,我的生活很痛苦。”在诉说自己的人生经历时,江志和的声音一直很小,一双眼睛有些游移不定。从出生到现在,38年来,家里人都把她当做男人看待,也没有人知道怎样改变她的尴尬身份。“我宁愿养父母没有收养我,宁愿淹死在河中。”江志和说。38年前,江志和的老家广汉市遭遇洪水,当时,抢险官兵发现河面上漂浮着一个木盆,里面不时有婴儿的啼哭声传出。“那个婴儿就是我。”江志和说,抢险官兵救出她后,便将她交给养父母抚养。当时,养父母收养她时,发现她有明显的男性器官,便一直将她当做男孩抚养,并取了一个男性味十足的名字“江志和”,并以男性身份给她上了户口。从此,江志和便与养父母及两个姐姐生活在一起。“我始终和别的男孩子不一样。”江志和回忆道,从5岁开始,她便特别着迷女孩子的物品,家里没有人时,她会偷穿姐姐的小花裙。然而真正的噩梦开始于13岁那年。那一年,江志和突然来了月经。这之后,江志和便开始留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很快她便发现自己应该是个女孩。然而,让她苦恼的是,她的男性特征也发育明显,慢慢长出了喉结。

  尽管如此,江志和依然断定自己是女性,行为也开始向女性倾斜,“我不上男厕所,喜欢女性的一切饰品。”显然,江志和的异常行为让身边的同学难以理解,并不时有人出言讥讽。慢慢的,“性别”二字成了江志和心头的一根刺。小学五年级时,她选择了退学,“我无法忍受同学们的嘲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