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开寻子店悬赏20万寻找失踪儿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1:47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父母开寻子店悬赏20万寻找失踪儿子(组图)
这就是黄佩云的“寻子店”。

父母开寻子店悬赏20万寻找失踪儿子(组图)
黄佩云失踪的儿子莫鸿涛。黄佩云供图

  湖北人彭高峰苦苦寻子无果,在深圳开起悬赏“寻子店”。7月4日,记者在藤县街头也看到一个类似的“寻子店”,店主黄佩云告诉记者,她儿子莫鸿涛失踪近5个月,警方至今没有立案。她在网上看到彭高峰的事情后,无奈之下也效仿他在街头开起“寻子店”,悬赏20万元寻子。

  黄佩云告诉记者,她和丈夫莫世周在藤县街头开了一家珍珠奶茶店。今年春节,因生意繁忙,夫妻俩请六十多岁的婆婆前来照看两岁多的儿子莫鸿涛。2月17日,婆婆带孩子外出玩耍。下午1时许,婆婆回到家时,家人发现她身后没有莫鸿涛的身影。全家人随即四处查找,但一无所获。下午2时,黄佩云向藤县公安局报案。

  随后,黄佩云及家人找遍了县城。一位卖蛋女子说,她看见一妇女抱着一名3岁左右的孩子在车站上车,但没有看清上哪里的车。此后,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黄佩云,曾载过一名抱孩子的妇女,并描述了当天孩子的衣着特征,黄佩云认为司机说的很像自己的儿子。但公安机关前去侦查,并没有发现相关线索。侦破由此搁浅。

  黄佩云说,为了寻找儿子,短短4个多月时间,她不仅花光了十多年做小生意积攒的几万元钱,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几万元债,前后花了十多万元。这些钱除了用作路费外,还有很大一部分被骗子骗走。一次,一名男子打电话说孩子在他手上,让黄佩云送钱过去,说完就让一名孩子在电话中哭着喊“妈妈”。一听到孩子的声音,黄佩云的心都碎了,也不问真实与否,就赶紧送钱过去,骗子拿到钱后,马上打的跑掉了。还有人来找她,说帮她到湖南等地找孩子,要路费、话费、饭钱等,就这样,她一共被骗了数次,骗去数万元。“我也知道这些人的话不可信,可我真的希望能用真心感动他们,让他们帮我去找。”

  7月7日是莫鸿涛3岁生日,可他仍无半点音讯。为此,黄佩云一次次向派出所跑。“每次我去,他们都是说忙忙忙,你莫来添乱,就把我推出去”,或者说“没有线索,怎么找”。数次碰壁后,黄佩云请人写了一份《投诉书》,投诉藤县公安局报警中心和城中派出所玩忽职守。

  记者看到《投诉书》中写道:“2月17日下午2时,向110报警,但公安机关不理会,叫我们自己找。当天下午5时,家人寻找无果后又到城中派出所报警,民警以到了下班时间为由,说此案明天再理。直到第二天上午9时30分,城中派出所才给做笔录,错过了破案的最佳时机。”她曾将受骗及其他线索提供给派出所,但直到现在她也没有拿到“报警回执单”,警方也一直没有立案。

  7月5日,藤县警方表示,该案目前未立案是因为不符合立案条件。他们通过对卖蛋妇女和的士司机的调查,发现证言不可靠,不能证实孩子被拐,所以不能以刑事案件立案。但公安机关已帮黄佩云做过许多工作,因线索限制,目前没有进展。基层派出所态度不对,办案程序欠妥,应该受到批评。接下来,局里会更加重视此事,由分管刑侦的秦副局长牵头,负责督促侦破。报警回执书也会补发给当事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