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大熊猫产下双胞胎续:将向全球征集名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23:02 四川新闻网
卧龙大熊猫产下双胞胎续:将向全球征集名字(图)
佳佳的外孙正在保育箱里接受呵护

  四川新闻网(刘佳宏 记者 蒋亮) 四川新闻网记者7月6日从雅安市旅游信息中心获悉,随着当天熊猫帼帼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平安产下双胞胎熊猫宝宝,1999年由中央政府赠送给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两只大熊猫之一佳佳也光荣地当上了外婆。

  据熊猫专家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介绍,十二岁的大熊猫帼帼安全产下的这对双胞胎熊猫宝宝不仅是汶川地震后首次降生的熊猫,帼帼也是今年全球首只产崽的大熊猫。产仔帼帼的妈妈佳佳则是1997年中央政府承诺赠送给特区政府的礼物,1999年中央政府把佳佳赠送给香港特别行政区以纪念回归盛事。

  另据了解,熊猫的名字历来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这次在雅安降生的两只熊猫宝宝将面向全球征集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