柜里柜外男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9:47 新世纪周刊

  -林冲

  无论中外,网民们都热衷于了解男明星的性取向。对于当事人来说,是否选择出柜,是个艰难的问题

  何炅结婚了?!这则消息是最近娱乐媒体关注的热点。曾经在超女、快男期间爆料的“舞美师”,在博客中描述湖南 卫视内部主持人的复杂情史时,看似闲笔一道,就点破何炅与前经纪人王菁早就领证结婚的“秘密”,一时间引起不少人的关 注。

  王菁曾经是《演艺圈》的运作总监,被粉丝称为“王菁阿姨”。2004年,何炅作客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时, 首次谈及女友,形容为“不像恋人像亲人”。显然,这一番颇似外交辞令的说辞,不能让诸多猜测的网友满意。因为何老师的 中性扮相和不老的面容,已经在网络上被妖魔化了。数年来,关于他的“断背”传闻就不曾间断过,有人说,王菁不过是幌子 ,一旦大家对何炅的性取向有怀疑,他就会有意无意地提下自己有女友,身边的好友谢娜也会仗义相助,在自己的博客中提到 这个女人的存在。其实,不难理解为什么大家会热衷于讨论何炅是否真的结婚,因为从世俗的眼光看,结婚,至少能缓解很大 一部分人对当事人性取向的怀疑。

  何炅是否同志,无法定论。但是不少圈中男星,明明好“龙阳之色”,却非要在世人面前维持异性恋的面目,着实很 累。虽然不能点名,倒是可以影射一番:H君,据说跟“艳照门”男主角陈冠希的父亲陈泽民相交甚笃,陈冠希出事儿后,H 君还以叔伯辈份在媒体面前替晚辈说情。在香港娱乐圈中,陈泽民的性取向几乎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所以这番表演像是不打自 招;Y君,与Y小姐被认为是台湾的神仙眷侣,膝下有一个可爱的王子般的儿子,两人一直分居,近年来似乎也厌倦了在公众 面前表演恩爱夫妻,哪怕去同一座城市做活动,也不会坐同一航班的飞机,不住同一家酒店——如果是标榜独立个性,似乎太 过了。而圈中人有另一种说辞:Y君原来也是同志,结婚生子不过为了向自己的家族交代。真是委屈他了。

  国外隐藏自己真实性取向的男星不少,比如在以同性恋为题材的美剧《威尔和格雷丝》中,就拿汤姆·克鲁斯开涮, 笑爆全场。因为在好莱坞,阿汤哥的性取向也如何炅一般,是众人皆有兴趣知道真相的“秘密”。还有《越狱》中的米帅,与 男性朋友同出同进,面对怀疑,采取的是“不承认,不否认”的态度,让粉丝好生着急。

  对明星来说,如非必要,选择出柜并非上上之选,因为很可能将失去不少机会,大多数人依然无法接受硬汉、英雄居 然也有绕指柔的一面。前段时间,以暴力嘻哈著名的歌手50分(50CENT)居然有一段疑似同性恋性行为的视频流传出 来,让人大跌眼镜,要知道,他曾经在歌曲中公然侮辱过同性恋。

  躲在柜子里固然安全,但是想必也有惶惶之心,而选择走出来,也不那么轻松。香港的张国荣就是人间少有的典范, 他是唯一一个不会被坚定的异性恋者讨厌,不会被女人嫉妒的对象。凡人看他媚态丛生,但并不会了解他背后的辛酸,离世之 前,他和众多饮食男女一样,也担心心爱的人变心,也担心容颜易老。就算死后,也被李敖认为死于艾滋病(同样的猜想还落 在了内地歌手高枫身上)。如果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他还会出柜吗?

  网络里关于男星性取向的话题一直泛滥,网友们似乎热衷于探讨这个问题。据我所知,段奕宏就曾经在记者面前公开 表示:我不是同性恋。连他这样低调,刚刚火起来的男星都难逃议论,更何况长期被议论的佟大为、陈坤、林保怡、罗中旭等 人了。

  柜里柜外,不仅仅是一块木头那么简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