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自制防盗装置在室内悬挂10只酒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2:22 新闻晨报
业主自制防盗装置在室内悬挂10只酒瓶(图)
数个空酒瓶被挂在墙壁与窗户之间,要进门必须先过这一关。

  □记者 聂琳琳 实习生 潘凌飞

  晨报讯 室内悬挂玻璃酒瓶,目的是为了防盗。近日,徐汇锦梅苑小区业主自制了一个特别的“防盗装置”。他将绳子两端固定在墙壁与玻璃窗上,每根绳上悬挂着几个玻璃酒瓶,酒瓶碰撞可以发出声响,以此防范入室小偷。

  业主黄志刚今年6月入住小区,然而交房时,他发现自家防盗门存在问题:锁舌与锁槽不相吻合,防盗门无法锁牢。黄志刚到小区物业管理处报修,但问题至今也没得到解决。他干脆自己在家安装防盗装置,以防万一。

  黄志刚花5元钱购买了10只空玻璃酒瓶,将它们系在绳子上,每隔几厘米一个。除了室内,就连楼内走道处也被“牵线搭桥”,黄志刚还在防盗门外的玻璃窗与墙壁之间挂起了酒瓶,凡是想要进入他家的人必须要先闯过这道关。

  小区物业经理表示,由于防盗门生产商并不是上海企业,所以没办法找到此种防盗门的部件。目前,物业已经加大力量防范,确保小区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