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水服务费 到底该收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1:57 CCTV《第一时间》

  不许自带酒水,也是饭店的一个惯例。一般而言,饭店会对顾客自带的酒水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但是下面这家饭 店收得有些离谱了,一瓶市价90块钱的红酒,服务费居然要60块。

  几天前,广西百色的杜先生和几个朋友带着刚买的2瓶红酒到当地的一个餐馆吃饭,走进包厢后,领班告诉他们,这 里不能自带酒水。顾客杜先生:是进到包厢以后,在门后面,他就写有一句,就是说本店是平价酒水,请互相尊重,谢绝自带 。

  后来杜先生跟领班提出想喝自带的酒水,领班最后同意了,不过要加收酒水服务费,因为最初没说清具体数额,所以 最终在服务费问题上,双方发生了争执。顾客杜先生:他们后来看了我们酒的品牌之后说,这瓶酒在他们那里是按200块钱 一瓶来收费,收30%(服务费),当时你们那个酒买过来是多少钱?我们买的时候是90块钱。

  按照酒店收费的比例,如果酒是按200块钱一瓶,每瓶收30%的服务费计算,那杜先生光服务费就花去了60元 。不过酒店却拿不出收费的合法依据。酒店负责人:现在酒水收取服务费是我们整个行业的问题,因为行业存在着问题,也是 实实在在有收费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