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伤者去世前嘱托亲人偿还580元欠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5:49 厦门网

  厦门网讯 因为信誉,他自掏腰包为陌生的他买了两张异地返厦的机票;因为诚信,他临终前托母亲将买机票所欠的580元还给早已失去联系的他。一年半前的580元,因为汶川这场突来的地震,再次连接遥遥两地的他与他,怎奈何已阴阳相隔……

  昨晚,其中一位当事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去年春节,一个陌生的电话要买机票

  林盾,厦门捷达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2007年春节刚过,他接到一个来自成都的陌生电话,电话那头是唐亮。唐亮说,经人介绍,他想在林盾那里订两张成都返厦的机票。

  “其实,我也想不起来他说的那个介绍人是谁,做我们这行的,春节高峰期每天都接到三四十通电话,那么多客户根本没法记。”因为行业信誉,林盾立即为唐亮订了两张返厦机票,一共2580元。

  “那年电子机票刚刚兴起,很多异地客户都会找我们订机票。我们一般都是先自掏腰包帮客户买票,等客户回厦后再还钱。”林盾说,这是行规,客户从来没有失约过。

  林盾还说,其他地方都是8折机票,因为“老客户”介绍的关系,林盾给了唐亮7折。

  还欠580元机票钱,这电话成了空号

  “唐亮回厦的第二天,我才打电话向他追账。”林盾说,客户每次乘机多少有些疲惫,所以他一般选择隔天催款。

  “第二天,我就给唐亮打电话,他说马上给我转账。”林盾说,他过后查询时,发现唐亮只转了2000元。于是,他又给唐亮挂了一通电话。

  唐亮得知少了580元后,立即答应林盾第三天再给他转。第三天,林盾查询银行卡时,并没有收到唐亮的转账。于是,他再次给唐亮挂电话。但是,唐亮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第四天,还是无人接听;之后,电话就提示“关机”了;再之后,电话提示“号码为空号”……

  “一张票,也就赚个20多元,这580元我要卖出多少张票才能赚回来啊。没办法,我就打电话到唐亮的公司,结果公司说唐亮已经辞职离开了。”当时林盾想,这580元也就当作“打水漂”了。

  一年半后,又一个陌生电话说要还账

  “今年6月1日那天,我正带儿子出去玩。吃午饭的时候,我接到一个女孩的电话。她说,她是唐亮的妹妹。”林盾说,起初他还记不起来唐亮是谁,只是觉得很耳熟,因为唐亮是惟一欠过他钱的客户。

  “她边哭边说,哥哥在这次地震中受到重伤,因抢救无效前几天过世。临终前,哥哥特地嘱咐母亲要将580元还给我,还将我的联系方式给了他母亲……”林盾说,唐亮老家位于四川地震重灾区,家里房子全部垮塌,老家的母亲已没有任何依靠,打算来厦和唐亮妹妹一起住。

  “听他妹妹说,我的号码是唐亮从他原来工作的公司得知的。临终前,唐亮一直嘱托他的母亲,要他母亲来厦时一定要将580元钱还给我。”林盾感伤地说,“唐亮妹妹说,这是哥哥的遗愿,一定要完成。”

  “我在电话里就对他妹妹说,不用还那580元了……即使她给了我,我也不会要。我心里一直很感动,家毁人亡时,唐亮还能记得这件事情……”林盾猜想,当年所欠的580元,也许是唐亮忘记了,或许有什么难处。“但他心里一定还惦记着,否则也不会在一年半后还想着要还,也不会在临终前一直嘱托。”

  “其实,如果他不还我,我也找不着他的。我就奇怪他还能找到我的号码,都失去联系那么久了……”林盾一直念叨着,遗憾从未见过唐亮———这个守信的客户。

  商报记者 李玲 实习生 林舒婷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