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欲卖掉房产捐助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2:52 长江商报
八旬老人欲卖掉房产捐助灾区
慷慨捐赠的丁爹爹。本报记者 张朋 实习生 邬雪婷 摄

  本报讯(记者 张爽)“我在汉口将军路有两间85 平米的门面房,我希望尽快把它们拍卖掉,除去自己的基本养老金,剩下的钱我都想捐给四川灾区的孩子上学。”昨日,在一次跌倒意外中脊骨骨折的丁爹爹身体刚好转,就拜托中介老板郑先生帮他处理房产,完成他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

  8旬老人为报答社会欲义卖房产

  昨日,记者在蔡甸“侨亚”老年村的公寓里见到了丁爹爹本人。丁爹爹今年83岁,武汉人,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看起来精神抖擞,讲话条理清楚。

  “当我在电视中看到我们国家遭受这么大的灾难,温总理亲临一线,举着扩音器,用嘶哑的声音给大家鼓劲时,我感到心如刀绞!”由于老人的骨折还未完全康复,说到激动的时候,老人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家在最艰苦的时候,得到了政府和街坊邻居的帮助。在我有生之年,一定要回报社会。”丁爹爹称,三年自然灾难时期,他每月仅有51 元的工资。那时,妻子没有工作,家里还有6 个孩子,因为有了政府每月69 元的补助,他们一家人才顺利度过了那艰难的三年。

  其后不久,丁爹爹又患上了结核病,当地的街道办事处派人轮流看望丁爹爹,并帮其户口在农村的妻子在武汉安排了工作。

  大方捐助的老人对自己很“刻薄”

  丁爹爹比较有商业头脑,生活也很节俭,退休后,他还做起了水泥、沙石生意。

  1990 年,当时家里有了一定的积蓄,他看中了汉口将军路的两个门面,并投资买了下来。去年,曾有人愿意出资80 万元购买这两个门面,但老人想到家里不缺钱,房产还有待升值,于是没有成交。

  四川地震发生后,看到灾区很多孩子被迫暂时中断了学习,丁爹爹感到心痛不已,他想到了将这两个门面转让出去,“几十万元虽然不算多,但若资助灾区,还是能缓解燃眉之急。”但5 月15 日,丁爹爹外出理发时,在公汽上不慎跌倒,两根脊骨骨折,不得不一直卧床静养,捐赠的事情也因此耽搁了下来。

  “我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不能去当志愿者,也就只能通过这种方式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了。”昨日,丁爹爹病情刚刚好转,便联系了中介老板郑先生,希望他能帮自己尽快处理房产,帮助灾区重建。

  “我不抽烟、不喝酒,坐车选择能用老年证的车,现在我的衣服至少还可以穿上10 年。”丁爹爹称,他有6 个孩子,都有稳定的经济来源,而且非常孝顺,自己每月还有1 千余元的退休工资,一直勤俭持家的丁爹爹说,这笔钱应该足够自己养老了。

  ◇对话

  “家人不支持也要捐”

  长江商报:您打算义卖房产,捐给灾区,家人是什么态度呢?

  丁爹爹:我暂时没有告诉家人,相信他们会理解我。我已经咨询了有关法律人士,即使是家人不理解,我也有权利将此处房产捐出。

  长江商报:为什么选择拍卖房产捐献给灾区呢?

  丁爹爹:人要知恩图报,我受过别人的帮助,现在有能力了,理应帮助别人。我和老伴身体都不太好,为了不拖累儿女,我会将部分拍卖所得用于自己的医疗费用。

  长江商报:您最希望这笔钱用在什么地方呢?

  丁爹爹:我的孩子们正因为受到了好的教育,才过上了好的生活,我希望能帮助灾区的孩子们正常上学,希望这笔钱能资助灾区的孩子们购买一些书本和文具。

  线索提供 郑先生 线索费1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