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警方告破连续砸车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3:34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罗嘉

  写稿日期:2008-07-09

  【导语】昨天,西城警方破获了一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作案达10余起,不 过法网恢恢,最终还是落入了西城警方的法网。来看报道。

  【正文】这段监控录像是6月5号发生在北太平仓胡同的一幕。凌晨4点多钟,一名男子打着手电筒鬼鬼祟祟的靠近 了一辆甲克虫汽车。

  【同期】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李川

  打手电筒目的作案工具

  【正文】我们再来看一遍监控录像:在确定了车内放有贵重物品后,男子搬起路边的一块大石头径直就砸向了汽车玻 璃,接着偷走了车内安装的一台GPS定位仪。在男子逃之夭夭后,被损这辆车的警报器才开始鸣笛报警。西城刑侦支队的侦 察员在调查后发现,从今年5月至今西城区发生类似砸车玻璃盗窃的案件共有10余起,作案手法、作案时间如出一辙,由此 分析,这起系列盗窃案很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同期】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李川

  5路便衣蹲守请君入翁

  【正文】昨天凌晨4点,警方等候多时的犯罪嫌疑人出现在厂桥附近,不由分说,此人被当场拿下。经初步审理,3 个月来发生的18起砸盗汽车的案件正是眼前的刘某所为。民警从他家里起获了相机、手机、游戏机等物和大量现金。

  【正文】据刘某交待,他一般是在凌晨的1点到4点出没于一些平房区,只对那些停放在胡同里的汽车下手。

  【同期】犯罪嫌疑人刘某

  大马路不去小区不去因为有人看守

  【正文】刘某的这番话,从另一个角度也提醒了广大的司机朋友,车厢不是保险柜,贵重物品千万别放在里面,停车 时也尽量要存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里,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