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带20余件开锁工具多次入室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1:29 现代金报

  经过江东警方的连日布控,前天傍晚,一名入室盗窃的小偷落网,至此,近期发生在江东的多起入室盗窃案告破。

  而当面对大盗随身携带的开锁工具时,做了10多年技术刑侦工作的民警也惊诧,“还没在哪个人身上发现过这么多复杂的开锁工具,比一些专业的开锁公司都齐全,几乎能开所有的门。”办案民警戏说。

  通讯员 何帮土 王芳 记者 高凯

  A 小区频发入室盗窃案

  民警猜案犯为同一人

  今年6月初,江东黄鹂新村和白鹤新村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这些案件都集中在6:30至10:00时段,其入室手法除了破坏性的撬门、撬窗外,有好几起都是通过技术开锁进入房间的。经过刑侦人员的进一步勘察,发现这多起盗窃案有很大的相似性,可能是同一人作案。由于涉及案件较多,6月底,江东警方成立专案组,由白鹤派出所主要负责。

  6月29日,专案组在白鹤新村里布控。第二天,布控民警就在小区里抓获了3名盗窃电动车的男子,但通过进一步审讯,发现这是一个盗窃电动车的团伙,与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并无关系,于是案件陷入了僵局。

  B 小线索引起民警关注

  独行大盗终于落法网

  7月9日,一条新线索反馈到专案组,小区内的一位老太曾在发生盗窃的楼下,看到一男子骑着黑色的电动车经过,他背着黑色的男式包,车尾没有车斗。这是一条重要发现。

  10日傍晚,白鹤派出所教导员林煊带着两名警力在重点楼前布控,突然一名男子进入了他的视线,该男子穿着黑色的汗衫,背着黑包,骑着一辆无斗的黑色电动车,该男子从他们身边骑过时,林教导与他对视了一眼,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林教导觉得该男子可疑,于是悄悄跟了过去。

  该男子随后钻进了其中一幢楼房的楼道,林教导跟两位民警分散开来牢牢把守住大门。不到10分钟,该男子背着包出了楼道大门,林教导立即迎了上去:“你来这里干嘛?”“找朋友的。”该男子并不慌张,回答很顺畅。“你朋友住哪里?叫什么?我们正在办案,希望你配合。”这一连串的发问,让该男子紧张起来,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林教导一把夺过背包,一把长长的7字型撬门工具从包里露了出来,见有撬门工具,旁边两名民警心领神会,立即将该男子压倒在地。

  C 开锁工具多达20多件

  大盗无门不入还钻研

  随后,该男子被带回白鹤派出所里。民警在包中搜出了大量开锁、撬门工具,有些连当时在场的民警也说不出用途。

  “这是开磁性锁的钥匙、这是开十字型锁的钥匙,这是开弹子锁的钥匙,这把是开挂锁的钥匙。”民警一一介绍着,20多件开锁、撬门的工具摆了一桌子。记者看到,这些工具,大至半米长的7字型撬门起子,小至各种类型的钥匙和辅助工具,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男子对各种式样的锁都很熟悉,他通过自制各种的钥匙、再加上辅助工具开锁,实在不行他才会选择撬门撬窗。 “地上放置的近10个新的锁芯,并不是他偷的,可能是他买来研究的。”一位民警说。

  经审讯,该男子姓徐,30岁,湖南人,来宁波已有多年,他已交代与10多起入室盗窃有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