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发告示禁外地人进休闲广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1:32 京华时报
村委会发告示禁外地人进休闲广场(图)
村委会发告示禁外地人进广场 引起争执的告示牌。本报记者 彭科峰 摄

  本报讯 (记者彭科峰 实习生刘青)昨天,朝阳区孙河乡北甸西村休闲广场内,写有“全体村民呼声 外地人不可入园”的公告牌被撤下。一周前该公告牌竖立后,多名在该村租住的外来人员和村委会发生争执。

  前天上午,在北甸西村休闲广场外,一张“开放须知”贴在墙壁上。该通知写明,广场的服务对象本村村民。在值班室门口旁,一张高0.5米的木板公告牌贴墙而立,上面用红漆写有“全体村民呼声 外地人不可入园”字样。

  该休闲广场于一个月前建成,一周前村委会立起公告牌。广场附近经营小超市的村民说,公告牌立起后,每晚都有很多外地人被拦在广场外。在该村租住的李女士说,公共设施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去,这明显是对外地人的歧视。对此,大部分被拦在广场外的外地人均认可李女士的说法。

  村委会一名任姓副书记说,北甸西村属城乡接合部,常住人口1200人,流动人口是常住人口的一倍以上,立公告牌一是为安全,二是为了分流。任副书记表示,村委会对外地人很照顾,在村里还有两处活动场所可供外地人使用。此前,很多外地人不爱护休闲广场的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村民意见很大,因此该广场才禁止外地人入内。

  “这份告示牌只是温馨提示,村委会将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征集村民意见。”任副书记说,至于为什么突然撤下公告牌,自己也不清楚,但是目前该休闲广场仍禁止外地人入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