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老太徒步百余里探望服刑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7:00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于扬 通讯员邹志远

  本报周口讯 7月10日下午2时许,在周口监狱会见室,一位年近九旬的老太太哭瘫在监狱接见室,她的儿子——65岁的服刑人员孟某也是泪流满面。

  老太太姓赵,今年88岁,是周口监狱新入监的服刑人员孟某的母亲。自儿子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抓捕后,赵老太太已有5个月没见儿子了。前几天,老太太接到监狱寄来的入监通知,得知儿子被押送到周口监狱服刑。因为害怕儿子在监狱吃不饱,9日夜里,老太太连夜蒸了十几个馒头,又向邻居讨了一个十来斤的大西瓜。10日凌晨2时,老太太背着装有馒头和西瓜的编织袋从太康县出发,沿着省道足足走了12个小时,行程100多里,才到达儿子服刑的周口监狱。

  孟某是新入监的服刑人员,按照监狱规定,不能让他同母亲直接接触。孟某请监狱民警用手语告诉母亲,他在狱中生活很好,馒头管够,每顿都能吃上新鲜蔬菜,每星期还能吃上两顿肉食。当得知母亲一路上都没有吃饭,看着母亲背了100多里送来的馒头和西瓜,孟某万分悔恨,为自己让年迈的老母受罪而深深自责。会见结束后,老太太准备走回家,监狱民警得知后,立即拿出50元钱塞给老太太,并叫来一辆机动三轮车将老太太送到车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