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卖家15张连号奥运钞叫卖1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15张连号奥运钞叫价100万哈尔滨卖家网上叫卖

  尚无人购买

  何以拥有15张连号至今是谜

  本报讯 一口价:15张连号奥运纪念钞1000000元。前天,有哈尔滨卖家在淘宝网上叫卖15张连号奥运纪念钞。到前晚8时,已有958人次浏览此信息。但尚无人购买。

  一人只能购买一张的奥运纪念钞,卖家如何能有15张连号?昨天,记者一直试图与要价百万元的卖家取得联系,但因卖家一直未在线而未果。

  网络炒钞实际成交几乎没有

  记者在淘宝网、拍拍网等网站上搜索奥运纪念钞,二三十家商户正在拍卖该纪念钞,价格从五六百元到上万元不等,而河南郑州的一商家出价甚至达到99万元。在淘宝网上记者看到,有卖家出价为2008元这一特殊数字。尽管纪念钞浏览量大,而实际成交的几乎没有。

  在各大论坛里,记者发现,不少未购买到纪念钞的网友遗憾地表示,奥运纪念钞发行数量太少了。网友表示,看重这枚奥运会纪念钞,是因为其意义重大。但又有网友随即回帖表示,如果发行数量较大,那么收藏价值就被降低了。

  纪念钞发售当年不得议价出售

  一张纪念钞在发行第二天,价格就被炒到数十甚至数百倍,这种价格正常吗?对此,中国收藏家协会钱币收藏委员会秘书长储侠认为纪念钞的正常价格在300元左右,待奥运热潮趋于平静后,其价格会回归本身估值。

  储侠称,我国规定,流通纪念币不能在发售当年在民间以议价出售,否则为违法行为。但对于民间纪念币的买卖行为,国家目前不好约束。 (《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