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迷恋上网被父亲拴脖游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5: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欣 实习生邹文玲)为了让迷恋上网的儿子回家,父亲竟用铁链将孩子的脖子牢牢套住,另一端则锁在三轮车上,在大街上拖行。前晚,汉口将军路一网吧门口出现的这样一幕,让在场的100多名市民唏嘘不已。“就算是管教自己的孩子,也不能这样啊!”目击者王女士说道。前晚9时许,她路过将军路,看见一名年约13岁的少年目光呆滞地站在路边,其脖子被一根铁链拴着,铁链的另一端则锁在一辆三轮车上,一名中年男子在旁边痛哭,并不停地动手打少年。

  随后,该男子推着车往将军一路方向走去,少年只得跟在车后。看到少年的脖子被铁链勒得很紧,附近100多名居民围到三轮车旁边,责备该男子。该男子才将铁链松了松。

  该男子哭着说,他是孩子的父亲。放暑假后,孩子长期泡在网吧不回家,一家人找了10多天,才在网吧里找到孩子。在众人的劝说声中,该男子将孩子放在车后,骑车离去。

  前晚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父子俩已走远。有居民称,父亲是河南来汉的务工人员,居住在将军路附近。

  武汉大学高级心理咨询师廖皓磊教授表示,出现这样一幕可能是父母平日缺乏教育,和孩子没有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缺少亲情所致。如此管教孩子,对孩子的心理成长将造成不良影响。

  严正教授在华中师范大学长期研究中小学生教育。他表示,对迷恋上网的孩子,父母应多以摆事实、讲道理来开导,多抽出点时间,与老师联系,和孩子交流谈心,让孩子体会到网瘾的恶果。一味打骂只会产生反效果。

  严教授还表示,若这名父亲有需要,可以与他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