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红军英烈墙下尿迹斑斑恶臭熏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8:26 贵州都市报
贵州遵义红军英烈墙下尿迹斑斑恶臭熏人(图)
英烈墙角的尿迹未干,捂鼻走近一看,尿液是从英烈墙后流出来的。

  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是遵义市内一个主要的红色旅游景点。红军英烈墙是陵园里的一处重要景观,上面镌刻着当年在遵义战斗牺牲的红军英名。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长期以来,当地一些市民竟把英烈墙当公厕在此乱撒尿。

  目击:英烈墙恶臭熏人

  7月13日,记者接到一位外地游客打来的热线电话反映后,立即赶赴现场采访。

  未靠近英烈墙,一股浓烈的臭味便扑鼻而来。记者看到,英烈墙角的尿迹未干(如图),捂鼻走近一看,尿液是从英烈墙后流出来的。不难推测,是有人内急时借助英烈墙这一“屏障”躲在墙后方便。发臭的英烈墙引来蚊蝇飞舞,哪里还让人有参观凭吊缅怀的心情。

  记者在现场呆了几分钟后,终于见到有几位游客向英烈墙走来,但未及靠近,几个人同时发出一声惊呼“好臭!”并迅速掩鼻摇头离开。

  陵园:每天清洗疲于应付

  在红军山烈士陵园管理所办公室,提及有人在英烈墙乱撒尿一事,杨所长气愤地说,这种现象存在已很长时间,令管理人员非常头痛。

  杨所长说,陵园原本就设有两个公厕,而且距离景点都较近,不超过50米,但就有人偏偏不去公厕。

  她说,几乎每天都有人在英烈墙后乱撒尿,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冲洗多次,甚至一度派专人在此值守,但依然防不胜防。眼下正值夏季,不良市民“方便”之后,英烈墙很快就恶臭熏人。

  据陵园工作人员观察,在英烈墙后“方便”的多为本地市民,其中,来此早锻炼者占了相当的比例。因为在这个时间段,陵园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

  杨所长告诉记者,包括她在内,陵园管理人员只有4人,偌大一个景点,管理起来确实有些吃力,加之要像冲洗公厕那样冲洗英烈墙的尿液,简直让人疲于应付。

  游客:很痛心很失望

  一位外地游客向记者表示,在革命圣地出现这种现象,让人感到非常痛心失望。

  他说,这种丑陋现象表面上看是对旅游景点设施的糟蹋,实质上是对革命先烈的不敬。

  这位游客说,在英烈墙撒尿,实际上是对市民素质的拷问。随着红色旅游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外来游客涌入遵义旅游观光,作为历史名城的市民,应该以遵义会议这段光辉的历史为荣,并珍惜和捍卫这一荣誉,至少在外来游客面前不要丢了“名城人”的脸。

  他说,外来游客来遵义看的就是红色景点,某种意义上,这些红色景点就是遵义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窗口里存在这种丑陋现象,其负面影响是非常恶劣的,波及面也是很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