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与父母争吵后跳下10楼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0:1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谭遥 通讯员 牟金平)“不许过来,不准照相,不然我就跳下去!”前日晚11时许,一少女坐在一栋楼8楼的遮雨棚上,双腿穿过遮雨棚露在下面,对救援人员不停地大喊大叫,以死相威胁。民警和消防特勤人员从8楼阳台悄悄靠近少女,在遮雨棚下用保险绳套住了少女的双腿,之后将少女救下。

  少女卡在8楼雨棚上

  前日晚10时37分,云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滨江大道木材公司宿舍有一少女要跳楼。消防官兵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在该宿舍8楼,少女小红(化名)坐在遮雨棚上。

  据目击者称她从10楼跳下,被8楼遮雨棚接住,小红双腿击穿遮雨棚塑料板卡在遮雨棚钢架上。由于夜黑,看不清小红的表情,但是大家能从小红的话语里感觉到她的情绪十分激动。

  在楼下的一个与小红年纪相差不大的男孩不停对小红喊话:“别做傻事,你爸爸妈妈都没在家,这边虽然没有亲人了,你还有我啊!”据称该男孩是小红的男友。

  剪开雨棚救下少女

  闻讯赶来的云阳县双江第一派出所的值班人员,试着上楼救援小红。“不许过来,过来我就跳!”小红看见救援人员靠近,不时以跳楼威胁。“不许拍照,你拍我也跳下去!”

  一些救援人员与小红谈话,引开她的视线,另一些救援人员悄悄进入8楼和9楼的房间内。8楼的消防特勤人员悄悄地来到阳台,先用保险绳打了一个活套。9楼的救援人员悄悄靠近小红。大家准备到位后,8楼的救援人员一下将小红的双腿套住,9楼的救援人员则从小红背后迅速抓住她的双手。小红随即躺到遮雨棚上无法动弹。

  这时,在一旁等候的消防官兵拿着液压剪,将卡住小红双腿的遮雨棚钢架剪断。随着液压剪发出的“喀嚓”声,卡住小红双腿的钢架被清理开,小红被顺利救了下来。

  据称,小红家住云阳县水口,今年18岁,其父母在浙江打工。这次暑假父母回家接小红到浙江去,让她到浙江上学,但小红不愿意,坚决要留在云阳读书,与父母发生争吵后,怄气的小红选择了跳楼。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