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女友相恋20日分手赔偿6万元青春损失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1:04 生活新报

  43岁的寻甸人王强在老伴女儿去世后一个人闲居在昆明,今年3月,经人介绍请一位55岁妇女做保姆,相处不久,两人有了“恋情”。在恋人的劝说下,王强花20余万元在席子营买了一套房子,当王强从老家处理完丧事回来时,发现新房户头落在了恋人儿子马龙头上,恋人拒绝见他并提出分手。前日,王强从老家搬来救兵,打开房门守候。昨日下午,经过协商,王强赔付恋人6万元青春损失费才了结纠纷。

  恋人保姆求买房建二人世界

  今年3月中旬,经何先生介绍,王强请一中年妇女做保姆,每月付给她500元工资。开始王强对此妇女说,他有一贵州姓林的女友,请她做保姆是暂时的,贵州女友来昆明时就得辞退她。相处中,55岁的保姆对王强表露出“爱意”,中年丧妻的王强也接受了她。恋人劝王强买套房子,共度二人世界。本来王强在昆明金星小区有一套房子,去世的小女儿在安康园也留了一套房子给他。但,经不住恋人的苦劝,4月初,他分数次从银行取出钱,交给恋人在席子营买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

  奔丧回来恋人占房说分手

  4月初,王强接到岳母去世的噩耗,他急忙赶往寻甸老家奔丧。临走之时,他交代付清房款后,一定要落他的名字。两天后,王强回到昆明,发现恋人不来上班了,他跑去一问,恋人拒绝见他并提出分手。更令王强气愤的是,席子营房子的户头被落在了恋人儿子马龙头上。王强不识字,除交给房屋中介的1万元定金打了字条外,其他他交给恋人的20万元没有打字条。王强多次向恋人交涉,但是他们一家反骂他是骗子。

  协调无果老家搬兵守房

  上周,王强委托律师以诈骗罪向栗树头派出所报了案。前日一早,无奈的王强从老家搬来救兵,在派出所协调无果的情况下,他们开门进去守候,以免房子被转卖或者抵押掉。

  昨日10时, 在席子营小区,记者看见四位年轻的小伙子坐在王强位于一楼的房子前石凳上。走进房中,王强说,客厅中的沙发、茶几以及卧室里的床等物品是保姆一家买来的,由于事情败露后,两个月来他们一家一直没有入住。他多次跟她要钥匙想看看房子,但她不给,无奈中,才请人开门进来的。王强的女婿桂绥说,他岳父性格耿直,又不识字,问他保姆名字,他却说不知道。买房子前,他又不跟家里子女商量,他们就是抓住岳父的这个性格特点骗了他,他们听说后,马上就赶到昆明。当然,女方也出了6万元房款,做事情不能鲁莽,能协商就好好商量。

  6万青春损失费了结

  昨日下午,王强的委托律师说,双方已经协商达成协议,由王强在20天内分两次付给马龙一家12万元,其中6万是女方出的房款,另外6万是赔偿该妇女与王强相恋20多天的青春等损失费。钱付清时也把房子户头变更在王强头上。

  云南国平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平说,从1994年起,以夫妻名义在一起生活,这种被定性为同居关系的“事实婚姻”,法律不再认可,也不受法律保护,法院在受理时,不再以非法同居案判断,而是按照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案判断。具有这种关系的市民,在买房、买车、落户时能在事前做好财产公正,或者有个约定,以避免日后发生纠纷时,使自己的权益得到保护。(文中人名为化名)

  本报记者 罗成 实习记者 卢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