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前15分钟必须关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2:26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陈英)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无人不开空调,除特殊情况外,下班前15分钟一律关闭中央空调系统;逐步取消办公区域公共浴室……近日,南京市下发通知,要求机关带头从小处着眼节能减排。

  通知要求,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做到无人不开空调,禁止开窗使用空调,除特殊情况外,下班前15分钟一律关闭中央空调系统;每年要定期清洗空调设备,充分利用室外新风,提高空调能效水平。

  在节水方面,要逐步取消办公区域公共浴室;食堂禁止使用高压水直接冲洗餐具、设备、地面等;严禁用高压自来水冲洗车辆;绿地用水和景观环境用水尽量使用雨水和符合水质要求的再生水。

  日常办公也要加强节能管理。各级机关要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淘汰使用一次性纸杯;控制会议数量,压缩会议时间和规模,提倡开短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