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加贴夜光线,你接受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2:26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鲍铭东)记者昨天获悉,南京市客管处近日已在285辆“巴转的”的出租车上采用了新的车身装饰色,即在原来的金陵绿底色上,左右车身各用一条红线和一条黄线组成一个反写的“Z”字,与原先单一的金陵绿车身色相比,显得更为灵动。

  据了解,南京出租车颜色十运会前由原先的冈比亚红经市民投票改成了金陵绿,理由是全城的红色在“火炉”南京夏天显得燥热。不过,也许这几年市民又出现了“审美疲劳”,提议改变目前这种单一的颜色的呼声又不时出现。此次借285辆“巴转的”出租车上路营运的契机,客管部门尝试在车身上两侧腰线加上红黄两条腰线,想借此小小的改动听取一下市民的意见,以便决定将来是否推广。记者在街头看到,交通、江海等出租公司的“巴转的”出租车都贴上了这种腰线。的哥朱师傅告诉记者,这种腰线是夜光贴,夜里会发光,有利于避免碰擦,对行车安全有好处。

  南京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出租车专用色一般不宜轻易改变,否则市民会不习惯。此次小改动也是投石问路的性质,以便最终作出是否推广的决策。市民如果对这种加上腰线的车身色有什么看法,可以登录江苏都市网(www.js.cn)进行投票,快报将把投票结果反馈给客管部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