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汽油近期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2:26 现代快报

  

物价局:汽油近期不涨价
“听说汽油价格没到位,还要涨?”近来,南京部分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屡屡遇到顾客这样发问。对此,省物价部门明确表示,成品油价格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次调整。

  汽油、柴油价格从6月20日起上调,且这次调整幅度较大,南京93号汽油的价格每升上涨了0.87元。油价上调后,适度缓解了南京各大加油站的排队现象,南京人的出行方式也随之悄然改变,拼车族、公交族有所增多。然而,因为国际油价仍然居高不下,国际国内油价倒挂的现象并未完全改变,所以国内油价的上涨压力依然存在。在此情况下,人们对“油价上调”变得更加敏感,加油站等候加油的车辆稍微多了,就会有人忐忑不安:莫非是又要涨价了?

  “油价近期是不会上调的。”昨日,省物价局有关人士明确表示,成品油属于国家发改委定价,目前尚未接到任何有关调价的通知,倒是一连串的文件都要求保持油价稳定。在成品油价格保持稳定的同时,国家发改委还专门发文要求电力(特别是居民用电)、天然气等能源的价格保持稳定。据悉,至少在今年8月底以前,都不会再次调整油电气的价格。

  快报记者 郑春平

  蒙眼做“盲人”

  昨天,几名大学生头戴眼罩、手拿竹棍,在夫子庙广场体验了一回“盲人”。原来这是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们举行的“牵手迎残奥,助残话和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宣传残奥精神,让更多的人关注残疾人,关注北京残奥会。 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