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第一批次征求志愿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2:26 现代快报

  昨天,南京针对590分以上的中招第一批次落榜生进行征求志愿,但记者了解到,九所征求志愿学校有1100多个招生计划,报征求志愿的人却非常少,有些区只有两三个人报名,个别学校的生源缺口超过百人。有关人士透露,鉴于实际情况,有些学校可能不得不考虑降分录取,即把录取线降到590分控制线以下。今天中招第一批次学校录取将全部结束。

  今年南京市中招第一批次的招生数是1.8万多人,加上学校有最多25%的扩招计划,其实第一批次可以招两万多人,但今年南京考生整整少了1.1万人,学校还是那么多,竞争加剧。一些考生达不到一志愿的分数,通过扩招进了名校,还有一部分考生选择了中外合作办学,也有部分考生达到590分以上,但认为自己三年后上公办本科的希望不大,干脆选择五年制高职中的名校,因为有些高职的就业质量比本科生都要好,同时还能在校同时进修本科,这些都直接导致第一批次征求志愿遇冷。

  一所生源缺口很大的学校招生人员说,现在最后一个办法就是降分招收一志愿、二志愿填报了该校,但没有达到590分第一批次控制线的考生,对这部分考生而言,无疑增加了进入第一批次三星四星高中的可能性。

  快报记者 黄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