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走失好心人一路“护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2:26 现代快报

  时间:昨天下午

  地点:长乐路

  快报讯(记者 顾元森)一名不到3岁的小女孩走失后,边走边哭,好心的王女士发现后,一路跟随,最终警察找到了孩子母亲。昨天下午发生在长乐路上的这一幕,让路人交口称赞。

  昨天下午5点左右,王女士外出办事,经过长乐路时,发现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走在人行道上,一边哭一边走。

  王女士走上前去,问孩子爸爸妈妈在哪,孩子只是哭,不讲话。王女士拉着孩子,买了一支冷饮,但孩子不要冷饮,继续往前走。王女士怕孩子遇到坏人,只好跟着孩子往前走。

  看到孩子小脸涨得通红,王女士非常心疼,掏出手机报了警。当走到琵琶巷附近时,警察找到了王女士,可小女孩依然哭个不停,就是不说话。附近一个小店的女营业员拿来一杯饮料,小女孩也不理。

  警察只好先将女孩和王女士带上车,准备回派出所再细细调查。在走到长乐路好又多超市附近时,警察发现一名女子沿着路边跑,神情焦急,警察立即拦下了女子,此时,小女孩一下子止住了哭泣。女子看到小女孩,立即冲上前,抱住了她。

  原来,这名女子正是女孩的母亲,女子称她和老公在附近大市场做生意,不到3岁的女儿趁他们不注意,跑出去玩,从大市场到琵琶巷附近,小女孩独自走了约一站路。

  听说好心的王女士一路保护着女儿,孩子母亲一个劲地说:“谢谢!太谢谢你了!”

  (杨先生报料奖60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