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后要喝水 不喝容易生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2:26 现代快报

  中大医院消化科最近每天在门诊都能碰到2~3例肾结石患者,其中年轻人居多,多是因为久坐劳累、饮水少、喝冰镇啤酒等诱发肾结石的。

  几天前,李先生和几个好友相约去爬紫金山,天气热,出汗多,平时不太爱喝水的李先生,也没怎么喝水补充体内水分。回家后没两天,李先生就感觉腰部疼,小便次数多可是每次量很少,去医院一检查,原来患上了肾结石。11岁的刘同学最近放假在家,外面太热就闷在家打电玩。恰逢其父母出差到外地两天,刘同学除了吃东西,别的时间都没有离开过电脑桌,也没喝过一口水。等父母回来后,刘同学就突然感觉腰痛,去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了肾结石。

  [专家提醒]

  中大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陆枫林介绍,肾结石发病率通常为7~9月份最高。夏季炎热,人体出汗多,如不及时补充水分,尿液中晶体容易沉积。此外,不少人喜欢饮用冰镇啤酒消夏,而啤酒含嘌呤高,可分解成为尿酸,也是造成肾结石高发的一个原因。预防肾结石最基本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在气候炎热的季节或大量运动、出汗后更应多饮水,每天喝水2000~3000毫升,相当于10~12杯水,尽量能做到每天喝八杯水。

  通讯员 崔玉艳

  快报记者 安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