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网站开价8万称可帮人当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2:39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利用互联网,有网站竟以关系为卖点,提供平台让网友相互交换人脉帮忙办事,甚至明码实价接单帮客户找关系走后门。服务范围包括找工作、股票期权内部交易、出国留学、承揽工程……

  江北区刘先生日前向本报反映,如今出现了一批专门帮人找关系办事的网站,有的吹嘘能搞定政府高层。在刘指点下,记者登录搜索网站,输入“关系网站”,出现了中国关系网、全球关系网、神通关系网……

  进入一个关系网,“提供全方位中国关系网络平台”的广告词映入眼帘。网站服务公告显示,主要提供平台让网友留言,相互交换人脉关系。还细分有:我要寻求帮助、我能提供帮助、我需要关系、我能提供关系、悬赏寻求帮助等链接。

  设在首页的“悬赏寻求帮助”,明码实价托关系的帖子十分吸人眼球:80000元,寻找行政事业单位工作;20000元,想进广州事业单位工作;报酬可协商,想进重庆公安部门……记者粗略估算,留言中以寻求关系找工作的最多,其中工作又以热门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居多。

  记者拨通一关系网站电话,表示想寻求重庆公务员岗位。对方一男子称,在网站上发布“寻求关系”和“提供关系”的留言是免费的,托关系办事产生的费用,则由事主私下协商。他接着说,网站可出面找关系办事。重庆他们有关系,记者最好把想去工作的单位、部门名称以及关键领导的职务、名字等一并传真过去,以提高办事效率。至于收费,可事前付一半,事后再付另一半,也可事成后一并结清。

  对于这类网站,重庆金维律师事务所刘律师认为,这种以经营关系为卖点的行为涉嫌违规,因为任何一个公民和法人都应遵守国家法律、政策和社会公德,如果出卖关系以权谋私则侵害了社会利益,违背了法律规定。

  记者 万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