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社区联合设立纳凉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3:11 武汉晚报

  昨晚8时左右,记者分几路探访了4个纳凉点——硚口区上闸社区纳凉点、江岸区袁家社区纳凉点、江汉区唐蔡社区纳凉点以及武昌凤凰社区纳凉点。

  在探访过程中,记者看到,所有纳凉点都已按要求全部开放,并且设施齐全,凉爽舒适。可部分工作人员却有点烦恼:纳凉点每天“热乎”就那么一阵子,晚上9时左右就很少有人了,但按照规定,纳凉点24小时有人值班,且全天候开放,另外,只要有1个人在,空调就必须开着,这样一来,纳凉点值班人员觉得不管从空间上来说,还是电费上来看,都多少有点浪费。

  上闸社区居委会书记曹金宝说,他们的社区纳凉点是全街道最好的一个,实用面积有120平米,10个值班人员24小时看守,却经常空荡荡;周围几个社区纳凉点有的还不到20平米,纳凉的居民却坐都坐不下。他建议,如果能在几个邻近社区中间设立一片纳凉区,既起到纳凉作用,又能节约资源,也方便统一管理。

  上闸社区

  特点:地方够大,设施够多

  上闸社区的纳凉点在万安国际花园的五楼,是该街道内条件最好的纳凉点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纳凉点内除了应有的防暑降温产品外,还有电视机、乒乓球桌、各种棋类以及卡拉ok。几个房加在一起大约有120平米。三十多个老年居民在里面乘凉聊天、看电视。

  袁家社区

  特点:纳凉者偏少

  袁家社区纳凉点在社区居委会内,大约70平米左右,24小时开放,共有8个人轮流值班。昨晚8时左右,该纳凉点如期开放,却没有一个居民,社区书记孙建云已经习以为常,她说,去年这个时候平均每天也会有十多人,不过到晚上9时30分以后就差不多没人了。

  孙建云认为,社区居民之间需要这样的地方来促进交往,很多解决不了的矛盾也可以在这里反映和交流,效果不错。

  唐蔡社区

  特点:免费上网

  唐蔡社区纳凉点在居委会会议室内,宽敞的地方、明亮的灯光、凉爽的空调,这里最让小朋友和青年学生喜欢的就是免费上网了。

  昨晚8时左右,几名学生坐在里面边喝水边上网,几排大书柜藏有1500册图书供小区居民免费借阅,居民渴了可以在此喝一碗绿豆汤,同时还有各种防暑药品如清凉油等。

  居委会主任李妮介绍说,该纳凉点上周就已经提前开放。

  凤凰社区

  特点:防空洞改造

  傍晚一到,凤凰社区的纳凉点正式开放,社区准备好了椅子、音响、电视。这个纳凉点是由防空洞改造而成。“这里比外面凉10摄氏度左右,我们一家都来了,我、老伴、小孙子。”70多岁的邹先生说,“在这里坐坐比呆在家里好。”

  社区主任徐玉萍介绍说,今年我们把数字电视闭路线接到了纳凉点,更方便大家观看节目、观看奥运。另外,我们还将联系户外电影,组织一批医生来讲课、安排一到两场大型晚会等等,让居民在纳凉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娱乐节目。

  记者 徐丹 蔡早勤 实习生 王艳平 耿佳毅 康珣 汪潞 袁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