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千余纳凉点昨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3:11 武汉晚报

  邀请灾区在汉居民前往纳凉

  徐丹 周钢 陶爱民 实习生 王艳平 耿佳毅

  本报讯(记者 徐丹 通讯员 周钢 陶爱民 实习生 王艳平 耿佳毅)昨日,武汉最高温度突破35℃,市民政局紧急发文,启动2008年纳凉工程,武汉千余纳凉点同时开放。

  我市自2003年率先在全国启动纳凉工程以来,已经形成了一项工作机制,并成为具有武汉地方特色的一项救助制度。按照纳凉工作预案要求,当我市最高气温达到35℃或最低气温达到30℃以上时,全市所有避暑纳凉场所全部开放。

  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马黎西介绍,为了让每个纳凉点务必做到“7有”(即有冷气空调、有冷饮食品、有防暑药品、有文化娱乐设施、有消毒设备、有专人管理、有安全措施),今年全市城区近千个纳凉点共投入度夏资金320万元,开放后将全天候为困难群众服务。

  针对今年汶川大地震有不少灾区居民到我市投亲靠友的情况,马黎西说,社区会主动邀请他们到所在社区纳凉点纳凉,确保在汉灾区居民安全度夏。另外,北京奥运会即将举行,有关部门也在采取相关措施,让纳凉群众在纳凉点纳凉的同时,看好奥运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