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福利机构确保老人安全度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3:11 武汉晚报

  徐丹 实习生 王艳平 耿佳毅 周钢 陶爱民

  本报讯(记者 徐丹 实习生 王艳平 耿佳毅 通讯员 周钢 陶爱民)我市昨日全面启动了纳凉工程,让城市低保对象、残疾对象、农民工等安全度夏。那么,福利院的老人又是怎样度夏的呢?

  昨日,记者走访了武汉市的几所福利院。在武汉市社会福利院,记者看到该院公寓楼每个楼层都设立了集中纳凉点,空调温度适中,老人们在里面读书、看报、打牌,自得其乐。

  该院办公室主任吴敏介绍,为了确保600位住院老人,尤其是360多位瘫痪老人安全度夏,院里规定温度达到35℃,必须每天为他们免费送绿豆汤、酸梅汤等防暑降温物品。瘫痪老人的房间和每个楼层的纳凉点空调必须全天候开放,7、8、9三个月对住在老年公寓顶楼的老人,每月每个房间让电50度,至今已经坚持了5年。同时,该院还要求加强护理和查房工作,防止瘫痪老人发生褥疮。并从7月1日开始,在全院开展了“夏季安全90天”的服务活动,确保这项工作得到落实。

  据悉,面对高温,全市13所国办福利院和近百所社会办养老机构都采取了相关防暑降温措施,确保老人安全度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