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油污噪音扰 卡车堵了小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3: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新都天府香城8栋3单元和9栋1单元的业主们一年来一直被油烟和噪音困扰,因为一墙之隔的商用楼是一家大型中餐馆,烟道安装在小区内。“油污像黑雨洒得到处都是,噪音从早到晚不停……”一年来,业主多次通过物管与餐馆协调,餐馆也多次整改,但始终没有解决问题。昨日,一位气愤的业主找来一辆卡车,封了小区大门。

  业主 油污噪音让人烦

  “搬进这个小区真是个错误!”72岁的陈和郁半年前搬进了天府香城9栋1单元8号。他说,他家阳台旁就是一根很粗的烟道,油烟味很重,烟道的出口在楼顶,但似乎并不管用,很多黑色、黄色的油污像雨滴一样洒得到处都是。除了油烟之外,还有噪音。每天早上抽油烟机开始运转,直到晚上很晚才停。一位住户说,有时候在家聊天,声音稍微小点就听不清对方说话,晚上回家也得不到安静的休息。

  为此,住户们已经向物管反映了很多次,但一直都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几天前,一位业主还发现,餐馆在其租用的9栋1单元2楼一间房间内打破承重墙装修。“这已经威胁到我们的居住安全了。”前晚,一位情绪激动的业主关了餐馆的气阀,双方因此在小区内发生冲突。由于物管协调未果,昨日,一位业主还找来一辆卡车,封了小区大门,矛盾一度激化。

  物管 夹在中间两头难

  昨日,万般无奈的小区物管切断了餐馆的水、电。“我们也是被迫才这么做。”小区物管处主任郭胤说,从去年5月餐馆开业以来,小区居民们便开始向物管反映油烟、噪音扰民的问题,物管向餐馆下发整改的书面通知很多次,但前期,餐馆一直不予理睬,物管被迫采用断电的做法,餐馆才开始作出整改。

  郭胤说,餐馆以前的烟道里安装的是油烟处理器,噪音比现在还大,管道接口处有的是用胶布缠的,漏油非常厉害,弄得墙面上全是黑色的油污,烟道下面的花草一直都种不活,不停更换。在最近的一次协商中,餐馆承诺,在7月10日之前完成整改,达到居民的要求。但7月10日早已过了,餐馆只是将两根烟道中一根排放蒸汽的烟道接地,解决了部分问题,可油烟和噪音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好。而且,餐馆还私自打破承重墙装修,才激怒了小区业主。对于小区业主封门一事,郭胤也感到非常无奈:“我们是夹在中间,两头难受。”郭胤说,他们已经尽力协调了,但他们毕竟不是执法部门,不能强制其整改。

  餐馆 共同商议咋整改

  对于餐馆违规装修一事,物管昨日向新都区房管局进行了汇报。昨日下午,新都区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之后,责令其立即恢复原样。工作人员称,如果餐馆要装修的话,必须提出装修方案,待审批合格之后才能动工。

  “如果是住改商的话,我们肯定也不能答应。”有业主提出疑虑。对此,餐馆一位姓邓的经理表示,他们原本是准备装修后给客人休息用,如果这样涉嫌住改商的话,他们就准备拿给餐馆的管理人员居住。邓说,在物管出面协调之后,他们也对烟道做出了多次整改,花费近万元,但整改之后的效果始终无法达到居民的要求。

  经过商议之后,双方决定,待业主们都下班回家后,共同商议整改办法,并约定整改时间,双方达成协议后,再由物管为餐馆恢复供电和供气。本报记者 简强

  报料人:伍女士 线索费:80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