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子前赴后继下河救起两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3: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袁勇 实习生 廖云路) 昨日下午4时许,金堂县梅林码头边,两名小孩在河中挣扎,一名喝茶的男子和两名钓鱼人先后跳进江中,救起了两个孩子。

  据市民周孝君称,当时看见三个10岁左右的小孩下河游泳,此河段属于中河、毗河交汇处,水流湍急。三个孩子先在河边游,后来离岸越来越远。当时有人大声吆喝,其中一个游了回来,另外两个却朝河心飘去,在水中拼命挣扎。

  正在河边喝茶的一名男子,见状下河游向两个小孩。两个小孩在慌乱中抓住他不放。这时,河边一个钓鱼人扔下鱼杆跳下水前来相助,他们带着孩子一起慢慢朝河边游,但仍然无法靠岸。又有一个钓鱼人加入了进来,最终一起将两个小孩救上岸。

  在抢救过程中,最先下河的男子呛了几口水,他爬上浅滩后晕了过去。闻讯赶到的120救护车的医务人员先对他进行了人工呼吸,然后从他嘴里挤压出大口河水,最后用担架将他抬走。周孝君找到两个被救小孩,希望他们去医院看望救人者,两个孩子却在上岸后悄悄走了。

  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值班医生告诉记者,该男子被送到医院后,医生对他进行了全面检查,好在没有明显的溺水现象,生命体征稳定。该男子在留院观察了近2个小时后出院,走时只留下一个姓名:杨胜。而其他两名参与营救的男子,也悄悄地离开了现场,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

  报料人:曹女士线索费:50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