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婴被弃医院 急需检查无人签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3: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病婴被弃医院急需检查无人签字
护士在给小唯喂奶

  出生仅两个月的女儿住在医院治病,父母却不辞而别。而最令人担心的是没有父母的签字,医院也无法对婴儿进行穿刺检查以便确定其真正病因。这样的闹心事,最近两日在东城根上街成都儿童专科医院上演。

  父母“失踪”

  医院护士照顾病婴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儿童专科医院4楼综合住院部,1号病床上两个月大的女婴小唯(化名)正在输液,两名年轻的女护士正在试图用奶瓶给她喂奶。胖乎乎的小唯却又哭又闹,不肯吸奶嘴。

  “可能是她从来没用过奶瓶。”一名护士说,“但是她妈妈都失踪了,我们只能这样喂她。”经过两名护士多次尝试,十多分钟后,小唯终于开始吃奶。

  13日晚7时30分,把小唯送来医院的一对男女均告失踪。医院随后买来尿不湿、衣物、奶粉等,并派出专门的护士,“接管”了照顾小唯的责任。

  “小唯是因为发烧和反复抽搐被送来的。”主管女医生詹平回忆说,前日下午一男一女将小唯送来后,预交了300元钱。男子二十五六岁,口音不是成都口音,但是四川口音;女的就20岁左右,“看上去很年轻。她说自己是湖南人,但我听着说话也像是四川人。”

  记者在小唯的入院登记手续上看到,男子登记的姓名叫“刘云”,住址是“簇桥李××”。

  有人目击

  病婴的父母先后离开

  詹平医生判断,送小唯来的应该是她的父母。那么,他们是何时失踪的?为何失踪?

  临床孩子的母亲张静告诉记者,前晚7时10分,她和丈夫上电梯,遇到小唯的父亲,“他提着两个袋子,问我‘这家医院的收费贵不贵’,我说‘不贵’。”到病房后,小唯的父亲和母亲小声说话,谈论的内容听不清,但小唯的母亲开始流泪。随后,小唯的母亲被叫到窗边,小唯的父亲让她看下面,“可能是有车在下面等着。”

  “小唯的母亲随后就下楼去了。过了10来分钟,小唯的父亲也下去了。”张静说,自己以为他们是去筹钱医治孩子,但两人却就此失踪,当晚没出现,第二天也未出现。

  据张静描述,小唯的父亲穿西瓜红T恤、休闲裤、运动鞋;小唯的母亲穿深蓝色T恤、睡裤、拖鞋。

  记者采访中,一名男子对小唯的父母将其丢在医院不管的行为,表示了强烈的愤慨。

  医院为难

  无家长签字难保病婴安全

  儿童专科医院综合住院部负责人尹清金告诉记者,从小唯的症状来看,医院考虑为败血症及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即脑膜炎),但需做进一步检查才能确认。“我们要做腰椎穿刺。按照卫生部规定,这样的侵入性操作必须要家人签字。现在小唯的父母都不在,我们找哪个签字?”尹清金表示,没有父母的签字,医院无法进行穿刺检查,也无法真正确定婴儿的病因。

  “我们希望小唯的父母能尽早出现,越早越好!”尹清金说,脑膜炎的治疗一般只需要花费3000~5000元,费用并不高,也不是治不好的绝症,但如果延误病情,最严重的状况可能是因颅内高压引起脑疝而死亡,对于孩子的父母来说,尽早回来照顾孩子不仅是监护的法律责任问题;更是避免出现不测,悔恨终身。

  昨日下午记者从医院院办获悉,中午12时过,失踪的小唯父亲给医院打来了电话,称小唯母亲已出走,他正在筹钱,今天将回医院给孩子治病。本报记者 刘虎 摄影报道

  报料人:杨先生 线索费:100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