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闹离婚,丈夫竟将3岁儿子抱走当“谈判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3:46 台海网

  台海网7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毓慧)“给我30万就离婚,不然别想见儿子!”夫妻俩闹离婚,丈夫竟将3岁儿子抱走并“藏”了起来。一个月没见到儿子,阿蓉憔悴了不少,昨日阿蓉哽咽地向记者诉说个中原由。

  阿蓉家住集美北区,2004年,经熟人“牵线”,认识不到半年的阿蓉与阿瑞结婚了。由于阿蓉父母只育有两姐妹,结婚后,阿瑞便当起了 “上门女婿”。但婚后,夫妻感情持续紧绷。2005年,阿蓉生下儿子小辉。可是,儿子的降生并未能改善一直紧绷着的夫妻感情。2006年,阿蓉家人找银行贷款盖起了一栋6层小洋楼。而恰是因为这栋房子,成了阿蓉与阿瑞闹离婚争执不下的“焦点”。

  今年6月17日,阿瑞到幼儿园将3岁儿子接走。更让阿蓉感到吃惊的是,儿子的出生证明和所有照片也都一下子“不翼而飞”了。阿瑞给阿蓉打来电话说:“要离婚可以,但要给我30万,不然你别想见到儿子!”

  “她(阿蓉)不肯给我房子,也不让我抚养儿子,盖那套房子大约花了60万,要是离婚,我拿一半也不算过分吧。”阿瑞说,家里盖房子的时候,他也花了钱。“儿子也是我亲生骨肉。”阿瑞说阿蓉没必要担心儿子,他肯定会把儿子照顾得好好的。

  阿瑞这一“狠招”,着实让阿蓉感到无奈:“我都一个月没见到儿子了。”一怒之下,阿蓉遂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在详细了解情况之后,警方认为这是家庭纠纷,并建议阿蓉找居委会人员协调解决。

  “他们双方争执不下,我们居委会已经至少劝解过三回了。”对此,集美北区浒井居委会人员张先生感到很“棘手”。

  对此,厦门今朝律师事务所吴成杰律师认为,阿蓉作为儿子的监护人,阿瑞的这种做法着实不妥当;况且,小孩今年才3岁,而阿瑞强行不让儿子与母亲阿蓉见面,这对儿子今后的成长也是不利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