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残联官员私分残疾人就业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3:46 国际在线

  162万元的残疾人就业发展基金,被作为购房补贴分给残联干部。近日,陕西榆林市残联原理事长苏锁林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罪已被逮捕。

  榆林市残联原理事长苏锁林去年在任期间,他想给单位干部职工谋点福利,后来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给干部职工买房时给予一次性补贴。16干部每人补贴10万元,临时工2人,每人补贴1万,共需162万元。

  据调查,这162万元来自残疾人就业发展基金(俗称“管理费”),属于行政事业性收费。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榆林市残联收取的残疾人就业发展基金250多万元。苏锁林把其中162万元款项以培训费的名义,下拨给残疾人劳服企业,然后又让企业再私下上交回来,于是成为残联给干部职工发放的购房补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