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宁寺地区试点刷身份证门禁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3:52 国际在线

  

北京天宁寺地区试点刷身份证门禁系统(图)

  宣武区高新大厦,市民正刷身份证通过门禁。高新大厦所在的天宁寺社区是北京市首个试行用身份证“实名制”刷卡的社区。本报记者 李强 摄

  昨日(14日)上午9时,宣武区高新大厦物业人员卢先生在大厦底层前台,刷卡通过门禁,开始自己一天的工作。卢先生所刷的并不是一般的门禁卡,而是自己的二代身份证。

  高新大厦所在辖区的天宁寺派出所所长魏志强介绍,这套刷身份证的“公寓写字楼物业公共信息管理系统”目前已用于辖区内39家公寓、写字楼及地下空间出租房,该系统还准备在天宁寺的各个小区中使用,天宁寺是北京市首个试行用身份证“实名制”刷卡的社区。

  在高新大厦底层前台两端,各有一个类似刷卡机的设备,卢先生和高新大厦内20多家单位的300名员工,以及众多来访者每天就是在这里刷自己的二代身份证。在刷卡机后的平台上,电脑显示屏可记录身份证上的照片等信息,同时传至派出所记录。

  “案件都是人作的,如果把人的关把住情况就会好得多。”魏志强说,平时这些记录都封存在派出所内。一旦楼内发生案件,他们就会调取记录进行分析。对于一代身份证,系统可以在输入身份证号后核实并记录,没有随身携带证件的来访者,也可以在提供身份证号经系统核实后放行。(记者张太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