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企业带头认领“文明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4:01 台海网

  

湖里企业带头认领“文明区域”

  台海网7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玉燕 实习生 林娟娟/文 陈巧思/图 通讯员 王光熙 洪重华 陈瑜瑾) 前段时间,本报与湖里区共同发起“文明区域认领”行动,呼吁各企业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新一轮城市文明创建。倡议发出后,得到湖里各企业的广泛支持。辖区内的一些重要企业,更是积极参与,主动带头认领周边“文明区域”。目前,已有厦华电子、东方家园、侨兴工业公司、迈昕电子、盈众汽车、健民医院、宁利电子、台松精密电子等十余家湖里辖区重要企业报名参加,就近认领了企业周边的路段。

  在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湖里区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投入文明创建工作。与此同时,湖里辖区内的广大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创建工作,争当文明企业。记者在走访中获悉,为做好“文明区域”认领工作,湖里企业纷纷推出好做法,为全区的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其中,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就近认领了湖里大道、华昌路等厂区区间道路,作为今后企业负责的“文明区域”,并组建“环境维护队”,从各个方面来美化湖里这个大家园。位于湖里工业区的侨兴工业有限公司,则就近认领了湖里工业区悦华路42号到44号路段四周及公司的厂区道路作为自己的“文明领地”,今后他们公司的保安将主动当起周边区域的“协管员”,配合城管为劝导小摊小贩、杜绝白色垃圾而努力。而位于湖里长浩路的东方家园家居建材商业有限公司,除了管好自己大卖场员工及维护好卖场卫生文明外,也主动认领了长浩路、兴湖路等卖场周围区域,进行文明创建。目前,东方家园已出资对周边马路的护栏进行了重新刷漆,接下去他们还将在交通高峰期安排公司保安,在路口进行交通规劝和引导。

  提起参与此次活动的意义,厦华电子品牌部经理苏再泉说:“绿色环保、文明,是企业发展的软竞争力。厦华将站在企业社会责任的角度,结合本企业特点积极参与这次活动,让‘文明区域认领’成为双赢的活动。”侨兴工业公司管理部的白经理认为:“作为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应该尽自己所能来促进社会的发展,带动全民的力量把文明做得更好。”而东方家园门店总经理侯全胜则表示:“精神文明建设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卖场的卫生规范性比较强,目前我们已基本按国家的标准做好。接下去,我们还将进一步参与周边环境的维护,尽最大的努力推动湖里的文明创建工作。”

  城市的文明,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希望这些积极参与湖里区文明创建的企业,推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能带给其他企业好的启发。同时,我们也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来当湖里的主人翁,一起为建设我们文明美好的家园而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