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环境维护队” 创建文明绿色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4:01 台海网

  

组建“环境维护队”创建文明绿色家园

  台海网7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玉燕)企业认领“文明区域”:湖里大道、华昌路等厂区区间道路

  近期,在厦华电子公司的厂房周边,我们可以看到戴着“督导员”袖章、穿着厦华厂服的人,不定时地对附近道路进行卫生维护。同时,一些重要路口,高峰期也会有戴着“袖章”的厦华志愿者参与交通督导。他们是此次湖里区企业“文明区域认领”活动中,厦华电子公司新设的“环境维护队”人员。30多名队员,每天早上8点前就要到岗。

  在此次文明创建的活动中,厦华公司主动认领了湖里大道、华昌路等厂区区间道路,并成立了“环境维护队”。今后,由4名交通督导员、30名保洁人员组成的环境维护队,将配合环卫、城管等部门,帮忙维护认领区域的卫生与文明。

  厦华电子品牌部经理苏再泉告诉记者,此次湖里区企业 “文明区域”认领活动,把企业当成文明创建的主体,不仅有利于调动企业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素质,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湖里区企业的文明形象,达到多赢。在此次文明创建的发动中,公司发现文明创建的观念已深入员工脑中。除了管好自己,许多员工表示愿意主动帮忙清理和维护厂房附近区域的环境卫生。

  据悉,厦华电子公司一直以来都很重视环保和文明问题。身为全国电子产品环保标准起草人之一的厦华,不仅在产品设计、选材上强调节能环保等理念,还很注重对外部环境的维护。3年前,厦华公司就认养了湖里辖区内的一批古树名木,定期出资进行养护,并配合园林单位进行不定期的检护。

  此外,在厦华的厂房区间道上,还有养护得很好的近万平方米公共绿地。据悉,这些绿化带本属公共绿地,但厦华在建厂时,就主动出资对这些公共绿地进行栽植、维护,并持续到现在。如今,这些公共绿地已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不仅为城市的绿化添了砖,也为湖里的文明创建加了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