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当起“协管员” 为杜绝白色垃圾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4:01 台海网

  台海网7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玉燕)企业认领“文明区域”:湖里工业区悦华路42号到44号路段四周及公司的厂区道路

  位于悦华路的侨兴工业有限公司的保安,现在多了个责任——— 每天下班高峰期,他们将配合城管等部门,帮忙劝导厂区周边的小摊小贩。

  原来,侨兴工业公司在此次湖里区文明创建活动中,积极响应,主动认领了湖里工业区悦华路42号到44号这一路段四周及公司的厂区道路。为了制止小摊小贩们每天制造白色污染,并督促员工到正规饭店就餐,保证员工的卫生安全,今后保安们每天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要辛苦地与小摊小贩展开“游击战”。但是,他们表示很乐意配合湖里文明创建活动。

  据介绍,侨兴工业公司从3月份就开始为迎接文明创建对员工进行大动员。目前,侨兴工业公司“三管齐下”,严格要求员工们管好自己的口,不到不正规的地方用餐;管好自己的手,不乱丢垃圾;管好自己的脚,不随意践踏绿地、闯红灯等。同时,公司还加强劝导内部员工远离非法摩的。原来,之前有些员工喜欢乘坐摩的去上班,觉得方便又划算,却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此,公司不仅对员工加强劝阻,还制定了惩罚制度:通过员工举报、保安监督等途径,对乘坐摩的的员工进行登记,并在员工安全项目的考核上进行一定的扣分,这将会影响到员工个人及所在小组的荣誉考评。

  谈到接下去要如何更好地在认领区域开展文明活动,侨兴工业公司管理部的白经理表示,对周边区域的文明维护他们一直以来都在做,今后也一定会一直做下去,做得更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