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闭幕式将设置指挥员带领观众助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4:07 国际在线

  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上,将设置500名高校志愿者作为“互动指挥员”,在看台上带领10万观众助威互动。这是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仪式工作室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的。

  选自万名大学生

  昨日,在团市委举办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文明观众、拉拉队工作会上,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仪式工作室互动总指挥周国英透露,这500名“互动指挥员”,将用手势、口号等带动看台上的10万名观众呐喊喝彩。

  “他们将用专业的指挥技巧和充沛的热情来带动观众。”周国英介绍,这些“互动指挥员”志愿者是从全国25个省市和北京十多所高等院校的上万名学生中选拔出来的,男生、女生数量各占一半。

  将接受“挫折教育”

  目前,这些志愿者已经完成了为期6天的集中培训。据了解,他们的培训包括互动指挥基本要领与拉拉队的专业手势、口号外,还有岗位英语、奥运安保、医学急救常识、涉外礼仪与突发事件礼仪的应对等。此外还开展了“挫折教育”,要求每位志愿者在这一环节中亲身体会指挥员角色,其他学员模拟普通观众跟随其互动。“指挥员”指挥完毕后,须接受所有学员的建议和评价。

  棒球比赛配备台湾志愿者

  此外,海淀区副区长、五棵松场馆群主任穆鹏在昨日会议上介绍,由于中华台北队将参加棒球比赛,预计会有很多台湾球迷观赛。为此五棵松场馆群专门配备19名台湾志愿者,均是在北京工作的台商。比赛时,他们将在坐席区配合拉拉队,通过语言、手势带动现场观众。(记者温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