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坐进高温电饭煲内 胸部至膝盖皮肤全被烫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4:07 都市快报
幼童坐进高温电饭煲内胸部至膝盖皮肤全被烫掉
父亲演示孩子受伤过程

  记 者 周 涛摄影报道

  昨天上午,省儿保医院9病区53号加床,22个月大的黄晓涛被妈妈按着头挂盐水,惨叫声声。晓涛的身体胸部以下至膝盖,全都没了皮。

  爸爸黄伟,江苏泰兴人,在杭州一家煤气公司做管道工,干一天50元。黄伟住在下沙公司租的房子里。

  晓涛和妈妈7月初来杭州和爸爸团聚。9日早上,他们在住处将一只电饭锅放在地上烧稀饭。8点,稀饭烧开后盖子打开,这时黄伟要去上班,跟儿子告别。晓涛站起来向爸爸挥手,往后一退,碰到了电饭锅,一屁股坐了进去。电饭锅翻倒,一锅沸腾的稀饭倒在身上,妈妈奔过去一把把他拎起,可是来不及了……

  晓涛22个月大,身高82厘米。电饭锅高24厘米,相当于一张小板凳的高度,锅内径23厘米,容量4升,晓涛的大半个屁股正好坐进去。

  医生说,晓涛全身40%烫伤,比较严重,现在还处于危险期,随时有休克的可能。危险期大约持续一个月。等稳定后,还要考虑植皮手术,估计第一阶段治疗费用最少要5万元。

  这几天,所有的钱已经花完,包括单位同事捐的5000元,爸爸黄伟再也没有其他途径筹钱。昨天下午,他顾不得孩子的哭声,转身回了下沙。“看看下午有没有活干,能赚一点是一点。”

  在省儿保医院9病区北面电梯口,不知是谁拿圆珠笔在墙上涂了一段话,“苦的是孩子,受罪的是父母,父母啊,还是先把孩子照顾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