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脚各长六趾穿鞋成了烦恼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4:42 今日早报

  两脚各长六趾

  穿鞋成了烦恼事

  □实习生 邹敏敏 本报记者 高丽莎

  早报讯 昨天,浙医二院整形外科住院部来了一位9岁的小姑娘,她两只脚的小趾头要比其他趾头粗一倍。仔细一看,原来是多余的一个趾头跟小趾头粘在了一起。明天她就要脚趾切除手术。

  “这是遗传,我小时候也跟她一样,13岁的时候切掉了。”女孩的妈妈姚女士说。

  姚女士出生在一个“多趾家族”。她的外公、妈妈、舅舅、哥哥以及表姐均为先天性多趾畸形,除了表姐只有一个脚上长了六趾,其余七人的双脚都长有“连体脚趾”。

  对她家的人来说,最麻烦的就是买鞋子。“外公一直自己编草鞋穿,妈妈一直自己做布鞋。我不会做鞋子,只好给女儿买大一点的运动鞋。”姚女士说。

  多趾畸形的发病率是千分之一。浙医二院整形科副主任医师邵哲人说,姚女士女儿的后代患多趾畸形的几率比较大,但也不一定是百分之百。家族遗传病除非是改变基因序列才有可能不会犯病。(1510706)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