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万多装修费花得冤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4:4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康福柱)“都两年了,我家装修没整利索,你说闹不闹心?”道里区的苏先生对记者说。

  苏先生说,2006年7月,他准备将房子重新装修一下,找到一家装饰公司,双方谈好工程价是2.66万元,工期是7月24日至9月12日。苏先生在开工前交付了2万元的工程款。7月24日,装饰公司在街上找了一些力工来他家砸墙。力工走后,只有一个瓦工干活儿。苏先生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专门请了一个工程监理。担心不能按期交工,他又找到那家装饰公司,装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放心吧,保证按时交工。”令他不解的是,那个工人干活儿期间加了很多项目,三天两头要他签字,然后加钱。若他不签字,工人就不干那项工程或停工。他说,增加的这些项目都应在2.66万元工程款内,因为这些项目并不是自己要求增加的,但2万元工程款都给人家了,不签字人家就停工,装饰公司还说是自己违约,只好违心地再交钱。仅装饰公司工人说的增加项目款,自己就多交了7000多元。

  让苏先生更生气的是,干活儿的那个工人还不是每天都来,时常旷工。眼看着快到交工日期了,工程还远没干完。苏又找到装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若不按时交工,根据合同约定,装饰公司应赔付他违约金。但装饰公司的人却不提赔违约金的事,只是要求往后延期。9月末,依然没干完,装饰公司还要求苏先生延期。这次他没同意,装饰公司的那个工人便不来干活儿了,他只能再到街头找工人把剩下的活儿干完。

  苏先生找监理的人算了一下,装饰公司还差他1万元,便要求退款。但装饰公司的人却说,当初的设计费是4800元,还有一些项目都算错了,如今一分钱也不差苏先生。

  苏先生说,当初对方根本没说设计费是他另付,所有的费用都在2.66万元工程款内,装饰公司这是在耍无赖。苏先生表示,近日要到法院起诉那家装饰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