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烤热“上门经济” 跑腿公司日接单100多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6:28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天气热兮热呀,逐日攀高的气温让市民懒得出门。而他们的订餐或购物需求,就通过有外送服务的商家来解决,“上门经济”随着气温的升高越加红火。

  商家热推外送业务推荐阅读

  各家超市与便利店都延伸了外卖服务。好又多超市刚推出针对普通顾客的外送服务,对购物满200元、送货距离在一公里以内的顾客,实行免费送货上门服务。世纪联华超市更是把送货范围扩大到了5公里以内。不过,大多数市民去超市都是有备而来,要求超市提供送货服务的寥寥无几。好又多超市东海店推出送货服务以来,每天仅1—2位顾客登记送货服务。

  而各家便利店则针对周围居民,做大外送服务文章。十足便利锦江店的外送服务每天的金额达到500元左右。“店员每天坐电梯、爬楼梯送货上门都 要10来趟。”其工作人员表示。

  跑腿公司日接单100多笔

  对于开展外送业务的商家,他们对送货范围均有限制,这让很多人感到不方便。但是,你如果找跑腿公司的话就没有这个问题了,市区范围内他们收费10元。

  据了解,最近温州几家跑腿公司的业务量均有上升,蚂蚁跑腿、守家等公司每天都可以接单100多笔。“50%的业务量以代购为主,其中,又以送餐电话居多。”蚂蚁跑腿的阮成龙说。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各家跑腿公司表示,暑假期间,学生外送呈上升趋势。每天,他们都要跑20多趟肯德基、麦当劳为小朋友购买食品。记者 黄婉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