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老被困“水上居” 93岁婆婆最稳得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6: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向勤 摄影 金世宗)昨日上午,一场暴雨袭击了我市西门片区。温江区和盛镇场镇边上一处居民楼成为一片“水上居”:房屋全部进水,最深处水淹没到了成年人的大腿,不少家什漂在水上。有七位65岁以上的老人被困屋中。

  昨日上午9时过,盛镇镇边上的安阜下街,大量雨水灌进了比街面低半米的铺面。一个8户人家的院子也遭到大水袭击。大院居民周淑英说,当她睡午觉醒来时,水已淹到了床头。青壮居民查看发现,大院排污道失效,水不但不往外排,还有大量的水顺着排污道灌进来。居民们拨打政府电话及119消防电话求救。到上午10时30分,大院内的水已经涨到了成年人的大腿,屋内轻飘的物品全都飘了起来。居民们不断地将低处的物品往高处搬运。

  从上午11时,隔壁小区工地上拿来了抽水机,加大马力不断抽水,温江消防官兵也紧急启动了一辆消防车排水。直到下午1时30分许,大雨变成了零星小雨,水位才渐渐降低。

  记者于昨日2时抵达现场时,最深处积水仍有1尺深。院内居民说,大院内有4位65岁以上的老人,都没法出去;临街一个铺面内还有三位老人——总共有7位老人被困。记者在临街录像室内见到一位一脸泰然的老太太——老板娘吴晓芳的外婆,今年93岁,她正端正坐在床上,表现得十分淡定。吴晓芳说,一下大雨街上的水就要漫进来,老人家已经习惯了。

  当地居民反映,因修建通往旁边一小区的公路,施工时将大院排水沟给填了,尚未重新铺设。大雨淹院后,工地方也紧急调来了抽水机排水。昨日下午,和盛镇政府与工地方协商后达成一致,工地方将迅速铺设地下排水管网,不再给这个大院带来淹水困扰。报料 王先生 30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