吔!才8岁就挣了19万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6: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从日本回国的Coco用这笔钱购买钢琴赠灾区 希望小朋友能尽快忘记难过

  昨日下午,当8岁女孩Coco将自己在日本电视台主持节目挣的近19万日元补贴,在成都购买了一台钢琴后,这个来自日本的中国小朋友距离实现自己愿望只差一步。今日,她将带着钢琴前往青川县竹园镇中学,将钢琴捐给灾区的同龄朋友,并在现场弹奏一曲钢琴曲,“希望我这种方式可以让大家更快忘记难过。”这句话在她学心理学的母亲看来,很正确。

  让母亲打电话 营救被埋小朋友

  昨日上午11点30分许,8岁女孩Coco在妈妈和叔叔的陪同下,走出双流国际机场1号出口。

  Coco的妈妈秋子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北京人,1992年移民日本并加入日本国籍。在日本,秋子一直教习Coco说中文,“这样她会记住,自己永远都是一个中国人。”5月12日下午,Coco放学回家后,看到电视正在播放汶川发生地震的新闻。“我看到山摇地动,楼房垮塌,还有被埋在下面的小朋友!”Coco的中文不错,“我当时就让妈妈打电话到中央电视台去,让他们派人去救被埋的小朋友们。”

  连夜赶制募捐箱 筹来7000日元

  此后,Coco每天放学回家都要通过电视关注地震消息,她让父亲把3000日元零花钱捐给中国驻日大使馆。此外,当地电视台还开通了电话捐款热线,“每打一个电话就会捐出105日元,她和她哥哥接连打了好几个。”秋子告诉记者。

  学校运动会举办前,Coco开始了她的募捐计划。“学校运动会,学生和家长都会到学校,”秋子说,这时可以募集到更多爱心款。在日本,学生搞募捐是很复杂的事。Coco先给日本小伙伴一一打电话,很快得到支持。然后,她又通过班主任得到了校长的同意。

  Coco和母亲做了一个大盒子,并用《东方时报》做封面。秋子说,《东方时报》是日本的一家华人报纸,对地震有详细报道。到次日凌晨,Coco才将募捐箱做好。早上7时过,她和哥哥将募捐箱搬到学校门口,募集了7000多日元,随后把这笔善款交到中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在追悼室里,她深深鞠了三个躬,哭成一个泪人儿。

  灾区小朋友需要友谊 她要来四川

  5月下旬的一个礼拜天,Coco一如既往地练钢琴。突然,琴声停了下来,Coco看着擦地的母亲,“妈妈,现在地震灾区的小朋友最需要什么?”还没等学心理学的秋子开口,Coco已正经地说道:“他们最想要的是朋友!每个人最难受时,最想找的就是朋友!”秋子没有感到奇怪,她说,丈夫一个60岁的同事和Coco聊天时,曾惊叹像和一个25岁至30岁的成年人聊天。

  “我想去中国四川,去和他们在一起!”为了不耽搁学业。在父母建议下,Coco同意暑假后再到四川。当晚,Coco写了一篇文章,说“我一定要去中国四川,去看看灾区的小朋友们!”她的文章被《东方时报》发表出来,当地华人都记住了这个小女孩。

  “打工”赚来近19万日元 买钢琴送灾区

  秋子说,Coco在日本富士电视台做中文主持,每个星期四“上班”,虽然没有工资,但电视台会给她餐费、交通费等补贴。Coco把这些钱存了下来,一共有近19万日元,她打算来四川买一台钢琴捐给灾区小朋友。

  昨日下午,Coco来到四川音乐学院附近一家琴行,挑选了一款中国生产的钢琴。琴行店长尹华建用成本价将钢琴卖给Coco,“这也算做我们的一点爱心!”Coco在售后书上签下名字,“希望这台钢琴能陪伴更多的小朋友。”

  昨晚,钢琴被装上车,今日上午,Coco连同她的钢琴会来到青川县竹园镇中学。届时,Coco会弹奏一曲钢琴曲,“我想告诉小朋友们,无论我们生活在哪里,中国人永远是一家,我们永远爱祖国。”Coco一字一句地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谭勇 摄影 李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