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的姐热心肠系列(二):咽下委屈 奔波在大街小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0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挣着好人的钱,受着歹人的气”,是小康连线的哥的姐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一年365天奔波,一天至少拉二三十趟客人,谁也不能保证拉的全是好人。若是碰到不讲理的,那就只能“忍了吧”。于是,当小康为他们的委屈感到不平时,他们说,习惯了。本报聊吧里,网友们纷纷表示,他们理解出租车司机的辛苦,也希望更多的人能体谅这份辛苦,不要让的哥的姐们在委屈中上路。

  【场外连线】

  考生家长看热闹,寒心!

  连线人:郭师傅

  高考那天,郭师傅带领古城车队的七十多位司机在重机附近的接送点等待接送考生。按照往年习惯,出租车南北两列排开,但当天恰遇意外情况,要求车队临时改为东西方向停车。在变换位置时,郭师傅的车不小心碰到了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士。虽然只是轻轻挂了一下,这位女士却是不依不饶,非让郭师傅赔她300元。让郭师傅更为郁闷的是,当时现场有很多考生家长,但家长们只是围观,没有一个人肯站出来说句公道话。

  半夜拉上醉酒者,闹心!

  连线人:王杰

  开车碰到酒醉的乘客是最让人头疼的,王师傅就在寒冬腊月里碰到过这么一位。当时有两位乘客从三桥街上了王师傅的车,两人都喝多了酒。其中一人相对清醒,半路被老婆叫回了大东关,却把另一人留在车上,让王师傅再送回三桥街找其二哥。当王师傅返回饭店,醉酒者的二哥也喝多了。王师傅只好在三桥街挨着打听,最后有人帮忙联系到了醉酒者的大哥,乘客才下了车。就这样,王师傅前前后后折腾了3个小时。

  钱没挣着还得赔,窝心!

  连线人:李师傅

  最近出租车基本都换了新车,有些骑自行车的市民发现打车困难了,很多出租车司机不愿意拉自行车。李师傅说,不愿拉车子,一来是怕损坏新车装潢,另外就是怕磕碰了人家的车子,惹来麻烦。李师傅说自己曾拉两个年轻人去丈子头,年轻人还带着一辆八成新的自行车。因为沿途特别颠簸,到了目的地之后,自己的车被磕掉一小块漆,自行车上的漆也被磕掉一小块。对方不依不饶,结果李师傅是车钱没挣到,还赔了对方50元。

  莫名其妙挨了打,伤心!

  连线人:任伟

  提到跑车遭遇的窝火事,任伟说了一件让自己终生都不会忘记的事。2005年7月的一天,他在并州路与双塔寺街交叉口等红灯时,突然一个光着膀子、喷着酒气的男人拉开副驾驶室的门,不问青红皂白就冲着任伟挥拳头。

  任伟的眼镜被打飞,右眉骨被打裂,血顿时就流了出来。坐在车上的乘客也被吓哭了。任伟说,当时手边就有把改锥,但是他忍住了。后来,他自己捂着血口子,到医院包扎了一下。

  【网友感言】

  你们的辛苦,我们理解

  清香百合:父亲开过一段时间出租车,实在太辛苦了,有时还会碰到意想不到的事。一次,一个小朋友坐车上学,没有大人送。到地方后,小孩子拿出一张百元大钞,父亲拿过来一看,是张假币!父亲只能白跑一趟,对一个孩子,你能为难他吗?

  西部:那天一位的哥给我讲,他刚刚放下一个客人。客人非要在公交站边停车,的哥给他解释说公交站前后50米不让停车,可乘客不理解,非说又没交警,停一下没事。的哥一再解释,乘客就是不理解,下车的时候还骂骂咧咧。的确,有些市民的公德意识很差。

  爱鱼:开出租车是个很辛苦的行业,长期坐着,缺少锻炼,吃饭不规律,大多数人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社会应该多关心一下出租车司机。

  秋阳:那天中午,我打了一辆出租车。一上车,司机就彬彬有礼地问,需要开空调吗?真让我感动啊!天气闷热,但正好阴着,我说咱就省点油费吧,不用开了。司机也非常开心,一再说感觉热的话就告他。人与人之间多一些体谅,真的会让人心情愉快。

  梅花三弄:我弟和弟媳有一辆出租车,两人每天早出晚归地倒换着跑。一夏天下来,俩人的胳膊都是一只白一只黑,晒的!

  放荡狂生:我开过一段时间出租车,乘客的素质基本上都不错,也有个别不讲理的,人凶,还非要让你到偏僻的地方。有时候不敢拉,但又怕投诉。

  天使:有一次打车时,和的哥聊起来,的哥说最怕不讲理的人。现在,好多地方都不让机动车调头或者拐弯,但有的乘客不管这些,非让司机违章调头。如果司机不照办,他们就说要向客运办投诉,说司机故意绕路。

  春暖花开:记得有次打车,快到一个十字路口时,旁边的一辆私家车突然变道,幸亏的哥反应敏捷,我们的车才没撞上。的哥只是摇了摇头,私家车的司机竟探出头来骂上了。我在这边看得生气,的哥却说这种事情太多了,谁让自己开的是出租车呢。真替他们打抱不平。

  本报记者 李雅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