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保险你熟悉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0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财产保险基本险

  是专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保障的一个险种。对火灾、爆炸、雷击等原因造成保险财产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但对由于暴雨、洪水、台风、暴风、龙卷风、雪灾、雹灾、冰凌、泥石流、崖崩、滑坡、水暖管爆裂、抢劫、盗窃、被保险人故意行为等原因造成保险财产的损失不承担赔偿责任。

  财产保险综合险

  承担企事业单位由于火灾、爆炸、雷击、暴雨等原因造成保险财产的损失赔偿责任。

  家庭财产综合保险

  承保范围由房屋及附属设备、室内装潢和室内财产三大部分组成,投保人可以自由选项投保。房屋及附属设备和室内装潢的保险金额根据购置价和市场价自行确定。室内财产的保险金额以各项财产的实际价值自行确定。普通型家庭财产综合保险保险期限为一年、三年、五年三种。

  建筑工程一切险

  在保险期限内,若保险单明细表中分项列明的保险财产在列明的工地范围内,因保险单除外责任以外的任何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物质损坏或灭失,本公司按保险单的规定负责赔偿。

  对经保险单列明的因发生上述损失所产生的有关费用,本公司亦可负责赔偿。

  公路、桥梁、电站、港口、宾馆、住宅等建筑的土木建筑工程项目均可投保建筑工程一切险。

  安装工程一切险

  承保新建、扩建或改造的工矿企业的机器设备或钢结构建筑物在整个安装、调试期间,由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风险造成的保险财产的物质损失和列明费用的损失。

  公众责任险

  主要承保被保险人在其经营的地域范围内从事生产、经营或其它活动时,因发生意外事故而造成他人(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产品责任险

  承保由于被保险人(生产厂家和经销商)所生产、出售的产品或商品在承保区域内发生事故,造成使用、消费或操作该产品或商品的人或其他任何人的人身伤害、疾病、死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责任的经济赔偿责任。

  供电责任保险

  是专为供电企业提供保障的一个险种。供电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可能出现因被保险人工作期间的过失行为,或被保险人施工造成供电线路断路、短路、搭错线,或被保险人造成供电线路电压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等现象,导致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

  雇主责任保险

  是指被保险人所雇的员工在受雇过程中,从事与被保险人经营业务有关的工作而遭受意外或患与业务有关的国家规定的职业性疾病,所致伤、致残或死亡,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医药费用及经济赔偿责任。

  海洋运输货物保险

  分为平安险、水渍险及一切险三种。在被保险货物遭受损失时,本保险按照保险单上订明的承保险别及保险责任,确定赔偿金额。

  也可按国际惯例采用协会条款

  (InstituteCargoClausesA,BandC)。

  国内水路、陆路货物运输保险

  适用于国内水路、铁路、公路或联运方式,是指保险货物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时,据此可以得到经济补偿的保险。

  交通意外伤害保险

  承保对象为年满3周岁至70周岁、身体健康的自然人,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持有效客票踏入乘坐的合法营运交通工具,在交通工具内因交通事故导致身故或残疾的,保险人依照下列约定给付保险金(每份):

  飞机:人民币50万元;

  火车(含地铁、轻轨):人民币30万元;

  汽车(含电车、有轨电车):人民币10万元;

  船舶:人民币20万元;

  保险期限为一年。

  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投保范围:年满16周岁至65周岁、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或正常劳动的自然人。单位投保人数必须占在职人员的75%以上,且投保人数不低于8人。

  保险责任: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致身故、残疾、烧伤的,均可按保险合同的约定获得全部或部分保险金的给付。

  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投保范围:年满16周岁至65周岁、身体健康、能正常学习、生活、工作或劳动的自然人。

  保险责任: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致身故、残疾、烧伤或支出医疗费用的,均可按保险合同的约定获得全部或部分保险金的给付或赔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